更多

    LINE 原創市集 貼圖售價三成半屬於創作者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各位還有沒有用 LINE 這個社交通訊平台呢?筆者因為貼圖得意可愛,與朋友一直在使用,其中超過 40 萬組貼圖是從 LINE 在台灣透過原創市集( Creators Market )來上載,既然香港都可利用 Creators Market 創作貼圖,就讓他們分享創作歷程吧。

    前年在台灣的貼圖銷售排行榜。
    前年在台灣的貼圖銷售排行榜。

    貼圖吸引用戶

    首先,邀請 LINE 台灣貼圖團隊總監呂苔君作分享,原來全球有 2.17 億個用戶使用 LINE ,最初以熊大和兔兔( Brown & Cony )這兩位卡通人物相關的貼圖及主題吸引用戶。後來開放原創市集,自由讓用戶變成貼圖及主題的創作者。在台灣推出 3 年多的原創市集,讓超過 7.7 萬台灣創作者銷售自己的貼圖,在 2016 年上市那年, LINE 台灣的貼圖銷售排行榜前十名平均銷售額達到台幣 1,900 萬元,約 5 百多萬港元的銷售額實在讓人驚訝。

    LINE 台灣貼圖團隊總監呂苔君及貓貓蟲咖波作者亞拉分享有關 LINE 創作者的點滴。
    LINE 台灣貼圖團隊總監呂苔君及貓貓蟲咖波作者亞拉分享有關 LINE 創作者的點滴。

    售價 35% 屬於創作者

    LINE 在 YouTube 有分享過創作貼圖的簡單步驟, LINE 用家最簡單可以從相片中圈出需要製作的貼圖部分,然後加上文字或塗鴉,最少製作 8 張貼圖,就能把相片變成自己專屬的貼圖了。去年曾 3 次獲得每周貼圖榜首的新晉 MVP ,貓貓蟲咖波的創作者亞拉( Yara )分享,首次等待審核大約花了 1 個多月,後來只需大概 1 星期就成功販售貼圖了。至於貼圖的售價,最低以 1 美金發售,動態貼圖則從 2 美金起。呂苔君表示,貼圖沒有上架費,貼圖版權仍然屬於創作者,創作者能透過 PayPal 支付平台,獲取從用家購買貼圖的 35% 價錢作收入。

    10 大最受歡迎 LINE 貼圖的名次。
    2017 年 10 大最受歡迎 LINE 台灣貼圖創作者的名次

    網址:https://creator.line.me/zh-han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