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政府叫停 華為與 AT&T 合作告吹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中國第一手機品牌華為原定會宣布和美國電訊商 AT&T 合作簽訂在手機及網絡技術的合作,不過有關的合作將會取消。原因是美國國家安全局指中國廠商生產科技產品,可能存有後門造成機密被洩的風險,用戶更可能會被遠端監控。最終美國國會要求 AT&T 不得與華為建立任何商業合作關係。

    近年華為積極發展海外市場。
    近年華為積極發展海外市場

    根據路透社的報道,美國國會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要求電訊商 AT&T 不得與華為建立任何商業合作關係,最終令中國手機品牌華為和 AT&T 的合作計劃被取消。 此外,美國國會同時也反對內地電訊商中國移動進軍美國,以及螞蟻金服收購美國匯款服務公司 MoneyGram 的建議。

    華為的網絡技術和設備可謂首屈一指。
    華為的網絡技術和設備可謂首屈一指。

    過去,美國國家安全局以及駭客論壇都多次表示中國廠商生產科技產品,例如手機和網絡技術設備都存有後門,用戶可能會被遠端監控,容易出現機密被洩露等問題。美國政府更限制政府單位、軍事機構等不得使用聯想、華為等中國品牌製造的產品。而今次, AT&T 原定與華為的合作,除了手機產品的銷售,還包括未來 5G 流動網絡技術的合作。目前,華為在流動網絡的技術和設備的確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 AT&T 希望透過和華為合作,發展更好的流動網絡系統,而美國政府就憂心中國科技產品有關也關不完的後門,到底在科技發展和資訊安全,兩者要怎樣取捨,又有沒有兩全其美呢?

    資料來源: Reuter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