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X 將於年中停產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過去多次準確分析 Apple 產品的發展方向,不過他對於 iPhone X 的後市似乎不太落觀,更揚言 iPhone X 很可能會在今年中停產,當中又有什麼原因呢?

    iPhone X 高昂的售價減低了消費者的意欲。
    iPhone X 高昂的售價減低了消費者的意欲。

    郭明錤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指出,iPhone X 出貨不如預期,2018 年前兩季的出貨量,分別只能 1,800 萬支及 1,300 萬支。預計 iPhone X 的總出貨量只有 6,200 萬部,比起預期的 8,000 萬部少 22%。分析認為 iPhone X 的售價太高,加上中國市場的需求疲弱,令需求停滯。

    分析認為 iPhone X 需求停滯的原因,某程度上是因為內地的消費者,對於手機換機週期開始改變,由以往 14 到 16 個月會更換新手機,到了現在均 24 到 26 個月才會換機,消費習慣造成市場對手機產品需求量減少,而售價高昂的高階手機更是首當其衝。

    內地手機應用開發商似乎無意為配合 iPhone X 為應該作出更新
    內地手機應用開發商似乎無意為配合 iPhone X 為應該作出更新

    另一個令 iPhone X 銷售裹足不前的原因,是中國消費者偏愛大屏幕手機,雖然 iPhone X 採用了全屏幕設計,屏幕足足有 5.8吋,比起市面上普遍 5.5吋屏幕手機大。不過因為 iPhone X 屏幕的瀏海設計 (Notch design) 會需要手機應用開發者的配合,但內地的應用開發商似乎對 Apple 的要求都愛理不理,導致有大量機應用程式都未能配合 iPhone X 而作出最佳化,令許多使用者會有 iPhone X 屏幕較 5.5 吋 小的錯覺。再加上 iPhone X 的售價太高,導致需求停滯。

    為了讓減低對年底推出 的iPhone 產品影響,分析認為 iPhone x 很可能在年中停產。
    為了讓減低對年底推出 的iPhone 產品影響,分析認為 iPhone x 很可能在年中停產。

    雖然 iPhone X 的後市並不理想,但 Apple 其他 iPhone 產品特別是降價後的舊款手機 iPhone 7 及 iPhone 6s 系列仍然大受歡迎,甚至支撐起 iPhone 的銷售。不過,為配合產品線的精簡 郭明錤估計 iPhone X 和 iPhone 6s 等型號很大機會在今年中停產。以確保年底推出的新 iPhone 產品的銷量不受影響。

    資料來源 : KGI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