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三大廠投產 GDDR6 記憶體 16GB 18Gbps 顯示卡指日可待?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如果問大家對未來的顯示卡有甚麼期望,應該不少人都想知道顯示卡記憶體何時會邁進 GDDR6 年代吧。不用等到頸都長,因為 Samsung (三星)、 SK Hynix( SK 海力士)和 Micron (美光)都宣布開始投產 GDDR6 記憶體顆粒,意味著今年推出的顯示卡很可能會採用 GDDR6 規格?

    雖然三家大廠都推出了 GDDR6 記憶體,但各自的規格還是有少許不同,當中以 Samsung 的規格最為突出。 Samsung 的記憶體速率達到驚人的 18Gbps ,比現在 GTX1080Ti 常用的 GDDR5X 11Gbps ,以及 GTX1070 常用的 GDDR5 8Gbps ,分別快了近半倍和一倍速度;而且單一顆粒的容量高達 16Gb (即 2GB ),比現在 GDDR5 的 8Gb 足足多出一倍。所以若未來的顯示卡也是採用 8 粒記憶體,規格達到 16GB 18Gbps GDDR6 絕對是不足為奇,比 GTX1080Ti 的 8GB 11Gbps 進步不少。

    Samsung、SK Hynix 及 Micron 的 GDDR6 記憶體規格。
    Samsung、SK Hynix 及 Micron 的 GDDR6 記憶體規格。

    那麼顯示卡廠商何時會採用 GDDR6 記憶體啊?目前未有確實的消息,但業界估計 AMD RX 600 系列NVIDIA Ampere 架構的家用級旗艦型號都有機會採用,不過詳情可能要待 NVIDIA 三月尾的 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 GPU 技術大會)才能知道更多。

    Source:SamsungPCGamesNCoolal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