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施永青籲用好新科技 AI難搶飯碗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在出席利嘉閣推出人工智能 Rica+ 搵樓平台活動時指出,雖然利嘉閣與中原地產於同一母公司旗下,不過當初收購利嘉閣時已決定給予其獨立生命,在技術上雖然有借助中原已做好的基礎,但利嘉閣會有自己的個性及特質。「中原地產用私有雲,利嘉閣可選擇公共雲,好處是公共雲的伺服器一定強過自家建立,試用外面的技術亦讓公司知道最新的技術發展。」

    面對人工智能(AI)的強勢,他認為對經紀飯碗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反而認為利嘉閣要在灣道超車,就得靠新技術。「資訊科技、AI、大數據在未來的新經濟裡扮演重要的角色。在新經濟環境下沒有好好利用新科技,很難有突破,因為傳統競爭模式已走了近百年,利嘉閣不是領導市場者,需要超越競爭對手就不能在傳統的方法上突破。」

    他強調:「地產行業基本上無可能去中介,因為產品並不標準,特別是二手市場,每個業主的心態都不同。就算現在有虛擬實境(VR),準買家也會實地視察,同一樓層不同單位,業主的心態不同定價也不同。同時,中介最重要的是有談判技巧,人有這能力,電腦能未及,因為當中欠缺身體語言。」

    這是他給經紀信心,認為他們不怕失去工作,但呼籲經紀要用好新科技,在接觸客戶時有否提供方便快捷的資訊、有否足夠、齊備、準確和及時的資訊都相當重要,要擁有強過競爭對手的客戶體驗。「利用新科技,更是帶動行業進步的方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