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ell尋求出路 或再IPO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外國傳媒有報道稱,Dell 正在尋求策略刺激銷售業績和集資,考慮多個方法,如出售子公司 VMware 股份,安排 Pivotal 上市,甚至整間公司再度上市。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Dell 將在今月內開會,商討目前公司的情況,作出相應策略。Dell 創辦人 Michael Dell 在 2013 年夥拍私募基金 Silver Lake,以槓桿方式私有化公司,毋須再面對投資者每季交出業績的壓力。三年後又再度舉債,用 680 億美元合併 EMC。彭博的數據披露,Dell 目前負債 460 億美元,其中 30 億美元債券將在今年到期,另有 43.5 億美元債務明年到期。

    開源尋求更多資金,一方面用作還債,同時找發展機會。消息指出,有機會出售 VMware 股份,或安排 Pivotal 上市。Pivotal 是 EMC、VMware 和通用電氣於 2013 年共同成立的 PaaS 創業公司,不過目前的營運成本和盈利指標還未成熟。另一可行做法安排 Dell 再度上市,讓 Silver Lake 可套現離場。

    消息人士亦稱,Dell 未必在這些可行性選擇上作最終決定,或有其他提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