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tel 將推出零漏洞 CPU 徹底解決 Meltdown、Spectre 問題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現在每次提及 Intel 的新 CPU 或任何有關 Intel 的電腦產品時,大家最關心的都不是 CPU 時脈等硬件規格,而是第一句就問:究竟新產品是否包含 Meltdown 和 Spectre 安全漏洞?大家不用再猜測了,因為 Intel CEO Brian Krzanich 在今天的 2017 年第 4 季財務報告會議中,宣布會從硬體層面解決 Meltdown 和 Spectre 漏洞,而這些免漏洞的新架構 CPU 將於今年稍後時間面世。

    [blockquote style=”1″]“Our near-term focus is on delivering high-quality mitigations to protect our customers’ infrastructure from these exploits. We’re working to create silicon-based changes to future products, that will directly address the Spectre and Meltdown threats in hardware. And those products will begin appearing later this year.”[/blockquote]

    從 CPU 架構中免除安全漏洞,確實是一個徹底的解決方法,可看得出 Intel 對保障用戶資料安全的決心,顧客在買到新 CPU 後,亦毋需自行更新修正檔那麼麻煩了。不過這些 CPU 究竟會在今年何時推出? Intel 就沒有提及,但從產品規劃圖中可見, Intel 會在今年情人節推出第 8 代 Coffee Lake-S 桌電級 CPU(如: Core i5-8500 ),然後第 4 季年尾推出 Cascade Lake-X 的 i9 CPU,另外還有 10nm 的 Cannon Lake 低功耗系列不知何時面世,所以一共有幾個時間點讓 Intel 推出修正好的 CPU。至於哪個時間點機會較大?目前仍是眾說紛紜,有分析認為 Intel 首季的 Coffee Lake-S 依然包含安全漏洞,要到 10nm 架構才有修正,也有分析認為 Intel 既然在會中宣布計劃,在修正方面的研究亦應開始有些眉目。不管是哪個時間點,大家在未來總會買到「零漏洞」的 CPU,不急著買電腦的朋友,稍等幾個月亦無妨吧。

    Intel 會在今年推出多個 CPU 系列,不知道哪個系列開始會獲得修正。
    Intel 會在今年推出多個 CPU 系列,不知道哪個系列開始會獲得修正。

    Source:IntelPCWorld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