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建 5G 流動網絡 中國企業冇得參與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前,有報導指美國政府計劃將計劃斥資興建 5G 超高速流動網絡,希望能更有利自動導航和物聯網絡的發展,而更重要的就是能抵禦來自外國的網絡攻擊… 不過,美國總統辦公室今日回應傳媒時澄清,美國政府未有獨力興建 5G 流動網絡的打算,但會和各大企業攜手合作,希望能發展優良而安全的 5G 網絡環境。

    5G 流動網絡將會是自動駕駛系統發展的關鍵
    5G 流動網絡將會是自動駕駛系統發展的關鍵

    早前,美國 Axios 的報導透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的資料,表示美國政府考慮獨力興建 5G 流動網絡。不過有關的方案會牽涉大量的技術和投資。所以國會亦建議和大型企業的合作的方案,而 5G 流動網絡和物聯網的發展將左右美國未來的發展甚至國家的安全,所以在考慮技術發展的同時,亦要防範及應對未來會出現的威脅,特別是網絡安全的威脅。

    早前,美國國會要求美國電訊商 AT&T 取消和中國為華就手機銷售應以及 5G 流動網絡建設的合作,原因是根據國國家安全局的調查以及駭黑組織技術的分析都一致認為中國製手機產品以及網絡建設都存在有「後門」,不單容易出現網絡安全的隱憂,更有令外國機構能藉此竊取美方重要訊息。

    華為業績
    美國國會要求 AT&T 取消和中國華為的合作計劃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希望興建安全的 5G 流動網絡,要與業界商討最好的方法。但現階段還未有具體的方案,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有關的發展項目將不能使用中國生產的網絡製品,亦未必會接受中國及相關企業的參與。

    資料來源 : REUTERS, Axios, Recod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