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英國新法例 瀏覽色情網站需要核實年齡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為了杜絕 18歲以下的兒童及青年人接觸色情資訊,英國政府擬立法規管,有關的法規將屬於 2018年數碼經濟法案的一部份,計劃透過用網絡上身分檢查的方法以核實瀏覽色情網站的人士是否年滿 18歲或以上,以確保兒童不會接觸到色情內容。雖然有關法案還未正式推行,但作為網路色情行業的龍頭的 Mindgeek 集團就率先推出一個名為 AgeID 的年齡認證系統,不過就惹來各方面的關注。

    Pornhub 公佈去年每日平均有 8100萬瀏覽人次。
    Pornhub 公佈去年每日平均有 8100萬瀏覽人次。

    從 2018年 4月起,英國的用戶要瀏覽 Mindgeek 旗下包括 Pornhub、RedTube、YouPorn 和 Brazzers 等知名色情網站前,都需要登記一組合帳號和密碼,還要提供真實的姓名、手機號碼、地址、出生年月日等資料。 AgeID 系統會資料傳送到政府相關機構,以確認使用者的年齡。

    Mindgeek 的 AgeID 系統會牽涉大量個人資料,令民眾感到憂慮。
    Mindgeek 的 AgeID 系統會牽涉大量個人資料,令民眾感到憂慮。

    不過,公眾方面就認為 Mindgeek 的 AgeID 系統掌握著大量個人資料,害怕會發生 2015年婚外情網站 Ashley Madison 被駭客攻擊導致大量個資外洩的情況會再度上演。要知道單是一個 Pornhub 每日平均瀏覽量是 8100萬,當中會牽涉到了多少個人資料 ? 雖然 MindGeek 表示 AgeID 系統是完全符合隱私原則和歐盟的資料保護法規(GDPR)。更不會在年齡驗證的過程中儲存任何個人資料,而系統驗證會經過加密,就算遇上駭客入侵資料也不會因此公開。不過,民眾對於 Mindgeek 的說法並不接受,因為在 2017年10月,全球最大色情網站 Pornhub 才爆出被駭客入侵,導致數以百萬用戶的電腦被惡意軟件騷擾的事件,令人懷疑 Mindgeek 是否有能力保護個人資料的安全。

    去年10月 Pornhub 就做到駭客入侵,令所以百萬用戶被惡意程式滋擾。
    去年10月 Pornhub 就做到駭客入侵,令所以百萬用戶被惡意程式滋擾。

    英國政府方面其實對 MindGeek 的 AgeID 系統有保留,官方認為 AgeID 系統或者能有效阻止 18歲以下的兒童及青年人接觸色情資訊。但就無法保障個人的私隱,甚至認為 MindGeek 能透過 AgeID 能追蹤甚至監控用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