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變相 Dislike ?Facebook 試推 Downvote 負評按鈕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一直以來, Facebook 都只有「讚好」Like 按鈕,到 2016 年才出現「哈哈」、「慘慘」、「嬲嬲」等 Reactions 反應回應,讓用戶表達更複雜的情緒,不過依然都是沒有萬眾期待的 「Dislike」不喜歡按鈕。幸而今天終於有好消息, Facebook 開始在 5% 的美國 Android 用戶中試行「 Downvote 」負評按鈕,雖然 Facebook 明言這不是「 Dislike 」按鈕,但用戶都會覺得它的意義與 Dislike 差不多吧?(目前未有官方的 Downvote 按鈕圖示,本文暫用倒轉的 Like -「 Dislike 」圖示表達)

    這個「 Downvote 」負評按鈕位於回應欄的「讚好」與「回覆」旁邊,作用就是讓 Facebook 識別哪些公開帖子的留言不恰當。 Facebook 表示:「我們不是在測試 Disklike 按鈕,這個 Downvote 按鈕是讓用戶為公開帖子的留言,向我們給予回饋。」因此,其實「 Downvote 」的功能與「隱藏」及「舉報」相似,用戶在留言按下「 Downvote 」後,其他用戶並不會看到有多少人按了「 Downvote 」,有別於一般討論區負評、或「讚好」的模式,公開地向大眾表達你對該留言的感覺。另外當用戶按下「 Downvote 」後,可把留言標籤為「 Offensive 攻擊性」、「 Misleading 誤導性」或「 Off Topic 離題」,然後該留言便會在你的帳戶中隱藏。

    雖然「 Downvote 」負評按鈕並不是「 Dislike 」按鈕,但有了這個用戶回饋機制,希望能令網民們減少負面垃圾評論,達至 Facebook 期望用戶作出「有意義」互動的願景。

    Source:The VergeBusiness Insid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