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迪士尼和 21 世紀霍士的合併再添變數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有消息指迪士尼公司將收購 21 世紀霍士公司,並成為全球最大的娛樂王國。估計在收購完成後,兩家公司單是電影票房收入就佔美國市場的 40%。而且迪士尼公司更能利用原本屬於21 世紀霍士的影音串流平台 Hulu 來全力發展網絡影音業務。不過,有關的交易似乎不會如此順利。首先,去年12月曾嘗試收購 21 世紀霍士但最終放棄的 Comcast Corp. 又提出新的收購建議,另外美國司法部反托拉斯(反壟斷法)部門的還未批準有關的收購,似乎迪士尼和 21 世紀霍士的合併計劃還有很多不明朗的因數。

    迪士尼收購 21世紀霍士後,將大舉進軍串流影視平台。
    迪士尼收購 21 世紀霍士後,將大舉進軍串流影視平台。

    迪士尼公司以 661 億美元(約 5,170億港元)的作價收購21 世紀霍士,成為市場的焦點。根據報導,迪士尼公司向 21 世紀霍士公司提議,將二十世紀霍士影片和迪士尼製片合併,估計在收購完成後,兩家公司單是電影票房收入就佔美國市場的 40%,電視業務方面,迪士尼公司原已擁有美國廣播公司(ABC)和 ESPN 兩頻道,完成交易後除了會擁有 FX 和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兩條頻道。英國衛星電視 Sky 和美國影音串流平台 Hulu,亦會納入迪士尼公司名下。

    由於在合併之後,迪士尼有可能獨佔太多傳統及收費電視業務,而被視為壟斷。所以有關的合併計劃還需要得到美國司法部反壟斷法部門的批準才可,過去美國反壟斷法部門曾阻止電訊商 AT&T 對時代華納的收購,但有關 21 世紀霍士和迪士尼的收購案,當局可能等到 2019 年才會做決定。至於,另一家有意收購 21 世紀霍士的 Comcast Corp. 就願意向霍士提供一些保證,例如退出某些事業,例如地方運動頻道,以免在電視業務上出現競爭,以及因為合併後而出現壟斷的問題。

    資料來源 : WSJ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