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變成老人院 Snapchat 比 Instagram 更受年輕人歡迎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Facebook 雖然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社交平台,不過花無百日紅。市場一直留意到底那一個新興起的平台會有能力和 Facebook 爭一日之長?日前,法新社引述市場調查機構 eMarketer 的報告指出,Snapchat 將從 Facebook 身上吸走年輕用戶,速度比 Facebook 旗下的 Instagram 還要快。

    facebook_newsfeed
    Facebook 的年輕用戶正逐漸流失
    snapchat-create-geofilters
    報告指出 Snapchat 似乎更受年輕人喜愛。

    eMarketer 的數據, Facebook 在美國市場雖然仍有增長,但主要年齡較大的用戶人數增加。但 18 至 24 歲的用戶開始出現減少,預計今年內會下滑 5.8%。而美國 12 至 17 歲的青少年之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使用 Facebook,eMarketer 表示,同時 12 歲以下的用戶今年將減少 9.3%。報告估計 Facebook 今年會流失約 200 萬名 25 歲以下用戶,而轉為使用 Snapchat 及 Instagram,估計 Snapchat 會增加 190 萬名 25 歲以下的新用戶,而 Facebook 旗下的 Instagram 亦會有 160萬。到底 Facebook 會什麼對策去應付年輕用戶的流失,還是讓 Facebook 變成網絡上老人院呢 ?

    資料來源 : 法新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