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SUS CONTROL CENTER 協助 IT 人員提升管理效率

    大家有沒有好奇過一間機構的 IT 部門,是如何管理數十甚至過百部電腦、伺服器及電子看板等裝置?老實說 IT管理員的工作也挺繁重,因為用戶經常都有各式各樣的問題,要煩惱幫全公司或全學校的系統進行更新或修補。有見及此,華碩推出 ASUS Control Center(ACC)企業裝置管理系統,可以一站式集中管理全機構所有電腦,令 IT 管理員的工作更輕鬆。

    方便資產管理

    ASUS Control Center 能辨認 ASUS 伺服器、工作站、 Notebook、桌上電腦、Thin Client 及電子看板等包羅萬有的裝置, 並自動盤點數量和列出裝置資料,讓 IT 管理員只需登入 ACC 介面, 就能了解全公司裝置狀況。相對一般企業級產品介面的單調顏色、 以文字為主的設計,ACC 介面用色鮮豔,而且相當圖像化。例如主頁採用環圈圖來顯示離線、系統異常的裝置數量,又在下面列出網絡內每一部裝置的 Host Name、OS、IP Address、系統狀態等資訊(可自定義欄目),並以亮眼的紅橘色標示需注意的地方。這樣可以一眼看得出哪些裝置出現問題,然後立即查看裝置的資料、用戶所屬部門;那就無需等用戶報告問題,無需走到用戶位置了解情況,管理員安坐在自己位置,已可按 ACC 資料率先處理問題,加快疑難排解的進度。

    ACC 介面設計簡單易用,管理員可以輕鬆針對部分或全部機種進行適當的維護。
    ACC 介面設計簡單易用,管理員可以輕鬆針對部分或全部機種進行適當的維護。

    如果想知道某一部裝置的詳細資訊,可以點進 Host Name,那就可以看到它的 Serial Number、各類硬體狀況、安全設定、BIOS 版本等。因為它能詳細監察到電腦的處理程序(Processes)、CPU / RAM / HardDisk及網絡的使用率,當中 CPU更會細分顯示每一個核心的使用率、CPU 温度及 CPU 風扇轉速,而且 HardDisk 亦會顯示S.M.A.R.T 健康狀態。

    只需掃描 QR Code,就能在手機瀏覽器登入 Responsive 網頁設計的 ACC 介面。
    只需掃描 QR Code,就能在手機瀏覽器登入 Responsive 網頁設計的 ACC 介面。

    一次過自動更新

    ASUS Control Center 幫助 IT 管理員卸下資產管理(Asset Management)的重擔,也可以簡化日常開關機及軟件更新的流程。在「Task Scheduler」新增活動排程,使它能一次過自動在多台裝置上實行,例如排程設定每晚八時就自動把學校所有電腦關 機,或店鋪十時關門時,就自動關掉所有廣告或價目表電子看板, 然後明早七時自動開機。你亦可設定一次過對多台電腦進行 BIOS 及軟件自動更新,大大縮減人手在逐部裝置安裝更新檔所需的時間,也方便確保所有裝置都擁有同樣的軟件版本。

    可以監控每一台裝置的硬件使用率及軟件安裝。
    可以監控每一台裝置的硬件使用率及軟件安裝。
    可排程自動開關機及更新軟件,排程活動會在月曆中顯示。
    可排程自動開關機及更新軟件,排程活動會在月曆中顯示。

    USB 封鎖保障資料

    除了以上企業裝置管理系統必 備之功能外,ASUS 亦在 ACC 加入 許多公司都愛用的「USB 禁用功 能」。IT 管理員可在遠端封鎖各電腦的 USB 埠,禁止用戶插入 USB 抄走商業機密文件,或安裝惡意程式擷取敏感資料,一旦有員工違反規例就會記錄在案並發出通知。當然同時禁止讀取及寫入會帶來很多限制,所以你亦可選擇只禁用寫入,不禁用讀取,讓員工可把客戶交下來的 USB 資料抄進電腦。

    可封鎖 USB 埠,以防公司資料被洩。
    可封鎖 USB 埠,以防公司資料被洩。

    免費贈送授權

    ASUS Control Center 可透過購買以下華碩「Corporate Stable Model」 (CSM)產品才能免費獲得,好處是這些產品無論是單買一件,或同時為機構採購多件,都會免費附送基本版 ACC License*,成本比獨立購買同類型方案低,令預算較低的中小企、學校及非牟利機構都能負擔得起。

    *Ultra 版 ACC 會包含完整功能,例如 VM 管理及 Task Scheduler 等。

    Corporate Stable Model

    雖然 ASUS Control Center IT 資產管理有莫大幫助,但如果機構內有很多不同型號的電腦,IT 人員或需對不同型號作出不同的決策及保養方案,某程度上也不太方便。ASUS 就針對這方面推出 Corporate Stable Model(CSM)系列,能確保產品有最少三年生產週期。

    Corporate Stable Model型號都有穩定供應,即使企業擴張,在短時間內需採購大量電腦,ASUS都有充足貨量以應付突如其來的需求。
    Corporate Stable Model 型號都有穩定供應,即使企業擴張,在短時間內需採購大量電腦,ASUS 都有充足貨量以應付突如其來的需求。

     

    CSM 主機板的包裝盒上會標明為 CSM 系列。
    CSM 主機板的包裝盒上會標明為 CSM 系列。
    想節省工作空間,亦可考慮使用 Mini PC,例如 VC68V,連 ACC 售價由$8,999 起。
    想節省工作空間,亦可考慮使用 Mini PC,例如 VC68V,連 ACC 售價由$8,999 起。

    Corporate Stable Model 型號都會有穩定供應,即使企業擴張,在短時間內需採購大量電腦,ASUS 都有充足貨量以應付突如其來的需求,令企業無需等太長的交貨期。另外 CSM 型號能 夠保證至少有 36 個月 Product Life Cycle(產品生命週期),自產 品推出後 36 個月內都不會停產(H270 及 B350 主機板則為 15 個月),使企業無需擔心日後再採購電腦時會轉型號,主機板亦無需轉 Chipset,可用回同一 CPU 型號。在 CSM 型號停產前 6 個月, ASUS 亦會向客戶發出停產通知,及在停產前 3 個月告知客戶最後訂貨日,讓機構買到最後一批貨,並及早規劃轉換型號事宜。

     

    以下 CSM 型號均會免費附送 ASUS Control Center 基本版授權 License:

    MiniPCMotherboardServer
    VC65-CSM001Z
    VC68V-CSM001Z
    VC68R-CSM001Z
    UN68U-CSM001Z
    PRIME Q270M-C/CSM
    PRIME B250M-A/CSM
    H110M-A/M.2/CSM
    H110T/CSM
    ESC500 G4

    i7 Log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