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互聯網的進程

    方 保僑
    方 保僑
    於 IT 及電子消費品市場工作超過二十年,創辦多個業界組職及為多個非營利機構擔任委員及提供專業意見。

    你每天會花多少時間在社交媒體、手機程式或者各大網站?一開始時互聯網其實是百花齊放,但一路發展下來,可能變得混亂了一點, 於是就有了 Google 及 Yahoo 這一類搜尋引擎的出現,讓大家不需在互聯網的大海裏撈針,本來雜亂無章的網站及資料很容易便可以搜尋出來;有了 Dropbox、Google Drive、OneDrive、iCloud, 大家可以將磁碟裏沒有空間儲存,而又不想丟棄的檔案放到雲端去;有了 YouTube,大家可以將自己拍的影片放上網與大家分享,也可以從中找到很多有用的資訊及娛樂;有了 Facebook,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了,Instagram 的出現就連年青一代也抗拒不了;有了 WhatsApp,就連發短訊也不用付錢;有了 Netflix,就連 DVD 也不用買,快要連戲院也不用去了。

    終有一天,以上的服務統統也要收費(其實有些早已進入收費模式),而且價格只會不斷提升,甚至去到一個地步,會跟閣下的水電煤賬單睇齊(甚至更多)。我相信很多人覺得時代改變,大家應該與時並進,有些人也只會無可奈何地接受,反正是現實的寫照。

    近年少了人談論上網成癮的問題,因為大部分人都已經與互聯網離不開,似乎大家都已經病入膏肓,不以為意。我雖然是從事資訊科技工作,但有時也覺得要適可而止。現在有些航班的機倉內也有提供上網服務,說真的我寧願在飛機 上不能上網,讓我可以安坐在座位,讓腦袋稍作休息,不需受到互聯網日夜轟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