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財政預算案 】政府投放一億發展電競 業內人士又點睇?

    今年財政預算案中,政府向數碼港撥款合共三億資金,當中有一億將會用作發展電競行業,數碼港方將會於用場地建設以及人才培訓之上,而有業界人士指出資金將會各分五千萬使用。電競業內人士又點睇這一億呢?

    數碼港:期望 18/19 年度動工

    將會改建為電競比賽場地的數碼港商場中庭(圖片轉至維基百科)。
    將會改建為電競專屬場地的數碼港商場中庭(圖片轉至維基百科)。

    數碼港發言人表示,現已開始電競專屬場地的前期規劃工作,計劃將數碼港商場中庭打造成電競專屬場地,期望在 2018 至 19 年內獲得撥款及動工,並將分階段推出啟用。數碼港將積極發揮聯繫人的作用,助相關技術、人才、資金、企業協作共贏。並促進香港的電競及電子遊戲產業與世界接軌,開拓新興經濟巿場為年青人開拓更多元化的就業機會。

    英皇電競:一億只是小試牛刀

    22688579_10155463064692839_8818418926417408736_n
    英皇電競業務總監張焯然 Clearance

    英皇電競業務總監張焯然 Clearance 表示,一億撥費對政府來說只是「小試牛刀」,這個金額對他們來說不太重要。他以英皇電競為例,營運第一個月已經以千萬起計,一億對業界來說並不是一個大數目,認為這次政策都只是政府對業界的支持。有關場地發展方面, Clearance 指數碼港位置偏遠,並非所有客群(選手、觀眾)都居住在南區,就算將數碼港打做電競比賽場地,能為選手提供一個場地,都未必能吸引到大眾到場支持。

    Razer:歡迎政府支持電競發展

    Razer_Phone_HK_01-770x439_c
    Razer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陳民亮

    Razer(雷蛇)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陳民亮歡迎政府支持本地電競發展的決定。認為在電競龐大的發展潛力下,有關決定能協助行業發展。展望將來該公司能與不同的持份者合作,共同發展香港的電競市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