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Yes Media 進軍數碼港 三萬呎電競場「AOE 」秋季啟用

    繼財政預算案公布撥款一億給數碼港,用作電競場地建設以及電競人才培訓,日前又有一間本地媒體及娛樂公司 Yes Media 宣布進軍數碼港,建立三萬呎多用途電競場地「 AOE  」並在本年秋季啟用。

    Yes Media 是 2003 年成立的亞洲體育媒體公司,節目主要是在亞洲的收費電視台播放,並在 2008 年推出播放多個美國體育賽事如 NFL 、 NHL 、 NASCAR 和 NCAA 的頻道 ASN

    三萬呎多用途場地 同時可作比賽、直播、培訓設施

    Yes Media 預定建立的電子競技場名為「 AOE ( Area of Effect ,即指遊戲中的攻擊有效範圍)」, Yes Media 發出的新聞稿表示這會是全球首個結合電競培訓設施、比賽場地、電視廣播及網上串流平台,以及電競相關初創企業培育的電子競技場地。

    電競比賽其中一個要點就是穩定而快速的網絡,有關方面宣稱 AOE 將會配備電競所需要的卓越網絡及多個遊戲伺服器的專屬連接,令比賽不會出現網絡故障問題。

    以大眾為目標 推動多地區電競市場

    有關方面指 AOE 的設施將會適合業餘及專業電競愛好者、遊戲發展商、活動舉辦機構以及學校,讓各界舉行各類型的屬於香港電競比賽。

    Yes Media 表示已經與東南亞的合作夥伴已簽署協議,將會複製香港的營運模式並於當地營運,預計未來數年內把場地連接至東南亞電競網絡。這些合作活動將會進一步加快如 AR 擴張實境、 VR 虛擬實境及遊戲開發等技術的發展,務求推動多個地區電競市場的發展。

    數碼港方面:表示歡迎

    herman_lam_highres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表示,歡迎 Yes Media 在數碼港開設其首個 AOE 樞紐,以此作為根據地與多個亞洲市場作深入協作。」他指:「藉著由關鍵行業而來的穩固基建及專業支援服務,我們有信心在 AOE 舉行的各種活動將有助顯著提升本地的電子競技發展,為年青專才創造在電子競技及遊戲開發行業的就業機會,同時為香港創建長遠的社會經濟價值。」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