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八達通再戰的士?手機拍卡俾錢下月可用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手機支付服務在近大半年來,除了支付平台愈出愈多,可以使用手機支付的範圍也愈來愈廣,當中的士行業一直都是手機支付希望打入的市場,奈何的士行業一直以不同理由推卻,例如貼士、手績費等,都令的士行業不太熱衷使用電子支付。不過,自從新的手機支付平台搶客,的士也再成為搶攻戰場,繼 WeChat Pay 與支付寶後,八達通也計劃左本月底或下個月開始再推出八達通支付的士收費,不過今次八達通會從新開發支付方法,提升競爭力。

    IMG_0866
    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左二)表示,當香港的快速支付工具正式使用,流動支付的生態將會大大不同。

     

    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昨日出席傳媒活動時透露,計劃最快在三月底或四月份,會重新推出的直的八達通支付,過去2011年推出過八達通的直支付卻失敗,今次再推出時,將會以八達通手機App作基礎,的士司機只需用 有 NFC 功能的Android手機安裝商業版八達通 App,就可以開設支付戶收費。收費時,司機會在手機按下收費銀碼,如經得乘客同意, 也可以輸入貼士,或者俾齊頭等額外收費,乘客也可以用現時的八達通卡在手機上拍卡支付,又或者透過 o!epay 以 QR Code 方式以手機付款。

    張耀堂表示,商業版八達通一樣會向司機收取服務費,但首年會免費讓行業使用,而新系統以手機操作,不用像舊版本需要另置八達通機,Android 手機現時已是的士司機必備手機裝置,加上消費者已更加習慣使用手機支付,因此使用誘因比以往更大。至於的士業界關心的過數時間問題,張耀堂指現時o!epay仍受到銀行過數T+1時間所限制,如遇長假期的影響會更加大,他認為要改良的話,需待今年9月金管局推出的「快速支付系統」,屆時就可以做到即時轉帳,而屆時所有支付系統將會互通,對市民來說會更加方便,相信手機支付的應用層面將會快速擴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