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金正恩多謝你!?被盜 580 億日圓虛擬貨幣完成清洗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1 月底日本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 Coincheck 遭偷去當時市值 580 億日圓(約為港幣 $43.09 億 )的虛擬貨幣新經幣( NEM ),雖然有關方面努力追踪被盜虛擬貨幣的去向,不過最終都給賊人完成清洗。

    賊人在 Dark Web 上開設網站進行 NEM 交易
    賊人在 Dark Web 上開設網站進行 NEM 交易

    Coincheck 是在 1 月 26 日被駭客入侵,被盜去 5 億 2,630 萬 XEM ,當時市值 580 億日圓。賊人在 Dark web 上開設了一個將手上的 NEM 交換、售賣成 Bitcoin 或 Litecoin 的網站進行資金清洗。雖然推動 NEM 的新加坡 NEM 基金會在接收被盜 NEM 的電子錢包地址上加上了標記,以追踪黑錢的走向,不過該基金會在 3 月 20 日宣布追踪失敗。之後 Dark web 網站上的交易明顯活躍起來。到今日,賊人的戶口結餘已經為 0 ,表示清洗黑錢的工作經已完成。

    完成清洗黑錢後,賊人在交易網站貼出金正恩的照片。
    完成清洗黑錢後,賊人在交易網站貼出金正恩的照片。

    賊人還在交易網站上貼出一張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拿著大量鈔票的照片和「 Thank you!!! 」字句。當初,不少人都認為這宗偷竊虛擬貨幣事件是北韓所為,不過貼出這張照片後,認為不是北韓所為的人就佔多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