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在報紙頭版刊出朱克伯格署名道歉啟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面對連日跌市,Facebook 在美國時間星期日,於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和 6 份英國報章,刊出由朱克伯格簽署的道歉啟示,就月中揭露劍橋分析公司濫用從 Facebook 得來的 5,000 萬人個人資料一事向公眾道歉。

    朱克伯格在 Twitter 上報告公司已在多份報章上刊出道歉啟事
    朱克伯格在 Twitter 上報告公司已在多份報章上刊出道歉啟事

    這篇道歉啟示題為「我們有責任保護你的資料,如果做不到,我們就沒有資格(處理資料)」,而下面的文章就是早前朱克伯格在 Facebook 發表的聲明的撮要,指 Facebook 將會在用戶以 Facebook 登入時就會限制應用程式可取得的資料,又表明正在調查曾取用大量用戶資料的應用程式,如果一旦發現有另一個應用程式也濫用用戶資料, Facebook 將會向用戶報告。

    不過,道歉啟示沒有具體指明涉事的應用軟件名稱(《 thisisyourdigitallife 》)、研究人員名稱( Aleksandr Kogan )和資料的買方名稱( Cambridge Analytica ),而且也只以「數以百萬計的人( millions of people )」這虛詞來形容受影響人數,而沒有具體說明受影響人數達 5,000 萬。

    Facebook 股價自事件曝光以來,急跌了 14% 。
    Facebook 股價自事件曝光以來,急跌了 14% 。

    據知,英米當局已經展開調查,並已展開了多項訴訟。呼籲人們刪除 Facebook 帳戶的「 #DeleteFacebok 」 hash tag 也在 Twitter 擴散。自事件曝光以來, Facebook 的股價經已急跌了 1 成 4 ,由 3 月 16 日的一個月高位 $185.09 美元,跌至撰文時的 $159.39 美元。至於會否真正影響用戶人數,相信要到 5 月 Facebook 預定發表的季度業績時才能知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