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超薄VisualSonic掛畫 真身是低音喇叭

     

    香港的創意產品愈出愈出,將在今年春季電子展展出、仍未正式發售的 VisualSonic 掛畫音箱是其中之一。此掛畫音箱一改傳統低音喇叭厚實的形象,將立體聲喇叭整合至僅 30mm 的畫框內,既裝飾家居、辦公室,也能有實際的喇叭功能。

    開發此掛畫音箱的 DigitalOasis 創辦人林旭表示,將低音喇叭功能製作成掛畫般,全因喇叭前面採用專利技術的共振畫板,畫板並利用特製的油漆印製畫作。這是關鍵所在,如沒有共振畫板就變成普通掛畫。

    目前該公司計畫推出三款掛畫音箱,入門版本支援藍牙無線立體聲(TWS)技術系統,方便消費者配對後播放流動裝置內的音樂,甚至令兩個掛畫音箱連接,同步播放造成立體聲效。同時,掛畫內置可充電電池,使用微型 USB 充電 3 小時可連續不間斷播放 25 小時音樂,預計每個售價數百港元。

    林旭(左)表示,VisualSonic 有三個版本,其中 VisualSonic VI 支援市場主流的語音助手,可透過語音操作。
    林旭(左)表示,VisualSonic 有三個版本,其中 VisualSonic VI 支援市場主流的語音助手,可透過語音操作。

    另一版本是內置語音助手功能的 VisualSonic VI,支援市場主流的語音助手系統,包括亞馬遜 Alexa、Google Assistant、Apple HomeKit 等,透過 Wi-Fi 網絡連接支援語音操作,如整合智慧家居、智能電燈等,用戶更可對著掛畫要求語音助手開關電燈。VisualSonic VI 還有翻譯功能,當系統測偵到用戶並非以慣用的語音提出要求,會即時連接到 DigitalOasis 的翻譯伺服器,經整理再以同一語言回應用戶查詢。此版本目前己支援 30 種語言,預計售價約 1,500 港元。林旭補充,第三個版本將加入人工智能,利用用戶最常的提問進行學習,加快回應。

    目前三個版本的尺寸均為 500 X 500 mm、總重量 2kg、最薄為 25mm,掛畫圖案有多款選擇。林旭指出,如客戶要特製圖案也可,但相對價格會高一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