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CT Expo 2018】香港貿發局國際資訊科技博覽 探索智慧城市

    香港科技界盛事、本地首屈一指的年度活動——第15屆香港貿發局國際資訊科技博覽(International ICT Expo)已定於 4 月 13 至 16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博覽匯聚 600 間參展商,提供各種資訊及通訊科技產品及方案,當中新增的「智慧城市」展區,相信會成為參觀者不可錯過的區域之一。

    香港貿發局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以「智慧城市:引領未來新方向」為主題,今年增設「智慧城市」展區,展示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介紹本港未來五年的智慧城市發展,並展示不同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及應用技術,主要參展商包括阿里雲、思科系統、微軟、日本電氣、羅兵咸永道、中興通訊、智慧城市聯盟會員及多間研究中心等。

    現場跟「智慧城市」相關的方案包括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LSCM 研發中心)將展示「隨行機械人」及列隊行駛技術。前者讓工人穿著貼有特別圖案的工程背心,機械人便會自動跟隨工人行走,搬運沉重或大件物品到目的地。同時,機械人配置多種感應器,當遇到障礙時會自動避開,確保工人安全。另一列隊行駛技術可令多個機械人列隊前進,工人更可控制機械人隊伍,提高運送效率並縮短來回時間。

    至於汽車零部件研究及發展中心(APAS 研發中心)則會展示手提式快速電動車充電系統 Portable Charger Kit(PCK),相對於傳統的大型壁掛式充電設施,PCK 系統更小巧,安裝成本也較低廉。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將展示創新的「智能柱」,以窄帶物聯網技術支援智慧城市的不同應用。智能柱備有互動顯示系統,可協助車聯網通訊,從而加強道路安全和現代化交通管理。智能柱亦可用作無線網絡熱點,是 5G 網絡及其他高速通訊技術的理想基礎設施。

    以上只是「智慧城市」方案的一部分,現場還有更多參展商及技術,值得駐足細看。

    初創專區載譽歸來

    [row][double_paragraph]ICT Expo 2018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ICT Expo [/double_paragraph] [/row]

    去年,博覽與同期舉行的香港貿發局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聯手設立「初創」專區,由於反應良好,今年載譽歸來,讓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創企業展示各類創新科技,包括流動應用程式、大數據、消費類電子產品、電子商貿、電子保健、金融科技、物聯網、機械人科技等。除了展示方案,在博覽舉行期間,還有一系列與初創相關的活動,包括:企業家分享會、交流活動及產品發布會,以及項目提案環節,讓初創向潛在投資
    者、買家及傳媒介紹產品和技術方案。

    今年博覽會的場區劃分一如往年般清晰,參觀者更容易找到感興趣的專區發掘創新應用,如「零售科技」專區提供業務解決方案,支付技術是其中之一;「企業解決方案」專區網羅企業營運軟件。香港公司、教育機構和專業協會雲集在「本土創意科技」專區,展示最新技術。「數碼營銷和電子商貿」專區則讓參觀者了解網絡安全系統、電子商貿平台、電子支付、物流管理、O2O 商業解決方案和 IT 整合。會場內還提供「中小企 IT 諮詢服務」,中小企可以向多位資訊科技專家獲得專業意見及最新資訊,從而擴闊視野,並可透過善用智能資訊科技解決方案,提升營運表現。

    此外,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八個組別的優勝者亦會在「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展館內展示獲獎的技術及解決方案。

    [row][double_paragraph]

    國際資訊科技博覽詳情:

    日期:4 月 13 至 16 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只供18歲或以上工商界人士參觀
    立即預留免費入場證!
    網站:ictexpo.hktdc.com/ex/24
    手機資訊站:hktdc.com/wap/ict/T019
    智能手機程式:HKTDC Marketplace
    手機短訊:以短訊發送電郵地址至 6908 7987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ICT Expo 2018 [/double_paragraph] [/row]

    「 智慧城市研討會系列」焦點活動
    14/4/2018(星期六)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 3FG 研討室
    “ 成就智慧城市的顛覆性技術” 論壇 下午2:00 – 下午3:30
    “ 香港的智慧出行及物流” 論壇 下午4:00 – 下午6:00

    同期活動
    4月13至16日 香港貿發局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
    4月12至13日 互聯網經濟峰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