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再見黑白菲林相紙 富士宣告即將停售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傳統菲林式微經已是不爭的事實,單靠專業攝影師和文青支持,實在難以支援撐生產線。上周末,富士就宣布將會陸續停止發售黑白菲林和黑白相紙。

    富士正式宣告旗下的黑白菲林將全線停售
    富士正式宣告旗下的黑白菲林將全線停售

    富士發表的聲明表示,雖然他們努力提高生產效率和節省經費以減低成本,但由於需求持續減少,難以提供穩定的供應,所以決定停止發售黑白菲林和相紙。當中 135 和 120 尺寸的 NeoPan 100 ACROS 菲林將預計於今年 10 月停止出貨,而一系列 FujiPro WP 相紙就預計最遲會在 2020 年 3 月停止出貨。

    現時富士只剩下這款 NeoPan 100 ACROS 的 135 和 120 尺寸菲林發售
    現時富士只剩下這款 NeoPan 100 ACROS 菲林的 135 和 120 尺寸發售

    其實富士早於 2011 年 1 月就已停止發售 ISO 1600 的 NeoPan 1600 Super PRESTO 黑白菲林,而 NeoPan 100 ACROS 的 4×5 及 8×10 大底菲林就早已停止供貨。而今次停售之後,就意味著富士經已沒有替代產品供應,正式替富士黑白菲林劃上休止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