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手機出貨量急劇下跌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中國智能手機品牌崛起,全球銷量最高的五大手機品牌,中國品牌就佔了三席。而當市場期待中國手機將雄霸市場的時候。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就公佈了一份數據指 2018 年首季(1~3 月)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減 27%,到底當中有什麼原因令手機的出貨量會有這樣的跌幅呢 ?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

    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公布的資料,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只有 8,187 萬部,較去年同期下跌 27%。單是 3月份,總出貨量 2,808 萬,較去年跌28.6%。報導指,中國智智能手機出貨量減少,主要是因為近年智能手機無論在功能、品質和都已經有明顯提升,普遍消費者換機的週期由過往的 12-16個月,延長至 24個月甚至更出的時間。

    現時手機的外形和設計也愈來愈相似,很難一眼就認得出是哪型號吧 ?
    現時手機的外形和設計也愈來愈相似,很難一眼就認得出是哪型號吧 ?

    自 2010 年起,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以驚人的速度發展,現在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雖然有數據顯示,自從 2017 年開始,中國手機市場需求開始出現放緩,較去年大減 11.6% 但全年手機的出貨量仍然有4.61 億部。雖然市場需求減少,但似乎仍無礙手機廠商推出新產品,根據資料顯示單是 2018年 3月,在中國市場裡面,新推出的手機就有 68款,而 2018年首季,就有 158 款新手機推出。問題是手機廠商之間的競爭,令手機的規格、功能甚至外觀設計都欠缺了差異性、在幾乎一式一樣的設計下功能下,真的能刺激消費者換機嗎 ?

    資料來源 :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