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帶動無線充電產品銷售急升近200%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去年推出的 iPhone 8 和 iPhone X 加入了 Qi 無線充電功能,也帶動了相關產品的銷售。根據美國市場調查機構 NPD 發表的報告,2017 年第 4季,美國無線充電產品銷售金額以及銷售量分別增長 193% 及 142%。2018年 1月份,相關產品的銷售額比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1倍,佔流動充電產品銷售的 11% 。

    Apple 成功推動無線充電的普及。
    Apple 成功推動無線充電的普及。

    報告統計由 2017 年 9 月 23 日 至 2018 年 3 月 17 日這段期間,即是由 iPhone 8 正式發售的半年時間裡面。美國無線充電產品在每星期平均銷售。幾乎是  iPhone 8 推出前的三倍多,其中最受歡迎的品牌包括 Belkin 及 mophie 等等。

    IKEA Riggad LED 工作燈。
    連傢俱品牌 IKEA 亦推出備有無線充電功能的傢俱產品

    NPD 集團副總裁 Stephen Baker 表示,無線充電產品銷售激增,很大程度是因為 iPhone 8 和 iPhone X 都支援 Qi 無線充電功能。不少手機配件生產商甚至傢俱品牌都推出相關的產品,而部份連鎖快餐店亦在店內安裝相關設備方便顧客使用,這一切都在推動無線充電的普及。尤記得 2016年 iPhone 7 推出的時候,因為取消了 3.5mm 耳機插,當時雖然有消費者在抱怨,甚至有其他廠商在取笑 Apple 的做法。不過事實是 iPhone 7 的出現,成功帶動了無線耳機的發展,現在無線藍牙耳機產品更成為市場的主流。

    資料來源 : NPD Group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