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iri 不夠聰明 HomePod 銷售停滯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的智能喇叭 HomePod 在今年 2月在歐美及澳洲等地區推出,短短一個月時間就搶得智能喇叭的 3% 的佔有率。成功在 Amazon Echo 和 Google Home 壟斷的市場下,打開一個缺口。正當市場以為 HomePod 的銷售會穩步向上的時候,HomePod 銷量竟直線下滑,據知情人士表示,現時 HomePod 在 Apple Store 的銷量,每日賣不到 10台。

    Apple 最新家居智能音樂裝置 HomePod
    HomePod 推出一個月後,銷售開始放緩。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Slice Intelligence 的資料顯示,HomePod 在預購時候,反應相當踴躍,但正式開售一個月後,銷量就開始下滑。分析認為,HomePod 雖然在音樂播放方面有不錯的評價,但作為智能喇叭的話,用家普遍認為 Siri 不夠聰明,加上相關的應用有限,令 HomePod 變無用武之地。

    目前 HomePod 的應用只侷限於音樂播放。
    目前 HomePod 的應用只侷限在音樂播放。

    目前 HomePod 正面對的問題有兩個,第一是 Siri 不夠聰明,應用上其實和使用 iPhone 的 Siri 沒大分別。雖然,Apple 預計在今年 6月舉行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中將正式發表 SiriKit for HomePod,讓 HomePod 的應用大為提升。另外 前 Google 人工智能部門主管 John Giannandrea 將加入 Apple 陣營領導 人工智能的開發,相信會有助改善 Siri 功能。不過,這些當是遠水不能救近火的,因為應用的開發和人工智能的學習並不是一兩天就完成,一般都要花好幾個月的時間來進行。

    SiriKit on HomePod 的推出,相信會令 Siri 變得聰明,但不能解決目前 HomePod 滯銷的狀況。
    SiriKit on HomePod 的推出,相信會令 Siri 變得聰明,但不能解決目前 HomePod 滯銷的狀況。

    而 HomePod 面對的另一個問題是產品定價較 Amazon Echo 及 Google Home 貴,但在應用及功能不足的情況下。相信 HomePod 在短時間難以扭轉在市場的弱勢,甚至無法吸引應用開發公司投放資源去製作相關的應用。

    資料來源 : Slice Intelligenc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