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洩密」通告披露去年有 12 人因洩密被捕

    美國傳媒 Bloomberg 得到一份 Apple 洩密通告,有趣的是它提及的內容正是 Apple 內部洩密的問題。日防夜防,家賊難防,不論 Apple 自家怎樣重視保護公司或個人資料,都難以完全防止員工作出洩密行為。洩密通告指出上年度有 29 名全職員工、合約員工和供應商曾向外洩露機密資料,其中 12 人因此被捕。

    節錄部分筆記的內容,內文多次警告員工不要對外洩露資料。
    節錄部分通告的內容,內文多次警告員工不要對外洩露資料。

    這份通告源自 Apple 內部的網誌,內容是警告 Apple 員工不要與記者、博客過於親近,因為他們會嘗試從員工身邊得到公司內部的秘密,再透過社交媒體將其公諸於世。 Apple 更將他們這類親近的行為形容為「被玩弄(Getting Played)」,指博客和記者會因為披露蘋果未推出的產品而得到人流和財務利益,但洩密的員工將「失去一切( has everything to lose )」。

    https://twitter.com/AnthonyQuintano/status/924373417213665282

    在通告中就有講到「洩密當然不是被解僱這麼簡單,他們更有可能會面對牢獄之災和鉅額罰款,因為入侵網路和盜竊商業秘密都屬於聯邦罪行( federal crimes )」。去年在 iPhone X 正式開售前,一名 Apple 工程師的女兒 Brooke Peterson ,就因為偷偷拿父親的 iPhone X 拍影片放上 YouTube ,影片裡的行為無一不犯 Apple 對於保密性的高度重視。最終令更令其父親被 Apple 解僱,事後該名工程師是否因此需要罰款,就無從所知了。

    這份通告當然不排除是 Apple 故意對外「洩露」,對外對內都能做到殺雞儆猴的效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