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mail 大更新 為企業用戶提供機密電郵模式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面對 Outlook.com 電郵服務提供更多保安功能, Google 旗下的 Gmail 今日也公司推出大更版,不單讓用戶可以不打開郵件就下載附件,和整合 Google 其他網絡服務,還為企業用戶推出機密電郵模式,電郵可以在限時後自爆。

    一開始新版 Gmail ,就會要用戶選擇檢視模式,當中「預設」就是最多新功能的模式。

    預設檢視模式可以使用最齊全新功能
    預設檢視模式可以使用最齊全新功能

    不用打開電郵已可用一堆功能

    以往大家要下載電郵中的附件,在新版 Gmail 中就會在清單畫面列出電郵裡內含的附件,那就不用麻煩地打開電郵才能下載。另外,大家還可以直接在清單中刪除或封存電郵。

    有時候你可能不想立即處理某封電郵的事情,又不想那封郵件在收件夾中「篤眼篤鼻」,干擾你留意其他新電郵。現在你可以在清單中選擇「延後」,暫時將電郵郵到名為「已延後」的資料夾去,到指定時間才會重新出現在收件匣內。

    電郵清單畫面已有一堆可選用功能,並可以下載附件。

    怕你你掛一漏萬的自動提醒和警告

    新版 Gmail 引入了人工智能,會對可能值得提高關注的電郵顯示「自動提醒」,問你要不要回覆,或者繼續作後續追踪。Google 又重新設計了可疑電郵警告,讓用戶更明顯知道那電郵可能有問題。

    [row][double_paragraph]

    運用 AI 來自動追踪後續電郵和自動提醒
    運用 AI 來自動追踪後續電郵和自動提醒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智能回覆」給你一些回覆語句的建議

    [/double_paragraph] [/row]

    重新設計了可疑電郵的警告信息
    重新設計了可疑電郵的警告信息

    整合 Google 服務

    新版 Gmail 右邊會有個內縮面板,預設提供「日曆」、「記事」和「 Task 」三個服務,這些功能都可與手機連動的。另外,假如正在打開有關會議的電郵,就可以同時在「日曆」面板設定日程,而且將要點記在「記事」裡,方便在手機上查看。

    除了 Google 的自家服務外,按右邊的+號還可以選購第三方公司所編寫的功能。

    新的右邊面板整合一堆好用 Google 功能,配合手機使用就更方便。

    企業專有機密模式自爆郵件

    假如是使用 G Suite 的企業用戶,在新版 Gmail 下就可以使用新的機密模式,在撰寫電郵界面的底部會多了一個時鐘鎖的圖示,點選之後就可以將郵件設定成機密郵件。在機密郵件設定界面中,寄件人可以設定郵件的到期日,過了到期日,電郵內容就會自動消失,連附件都無法下載。另外,還可以設定電郵必須要用密碼開啟,而開啟的密碼就會有 Google 自己產生,透過 SMS 寄給收件人。

    被設定成機密的郵件,收件人是無法轉寄、拷貝、下載和列印的。

    G Suite 的企業用戶機密郵件功能,可以用密碼鎖住郵件,又可以限時自爆。

    要使用新版 Gmail 服務,大家只要點選 Gmail 介面右上方的齒輪,在選單中選擇「試用新版 Gmail 」即可。而 G Suite 用戶,就要管理員參加了 Gmail 早期採用者計劃,在 Gmail 的使用者設定中開放讓旗下使用者存取新版 Gmail UI 及功能才可以用到。

    一般 Gmail 用戶只要點擊右上角齒輪選擇「試用新版 GMail 」即可體驗新功能
    一般 Gmail 用戶只要點擊右上角齒輪選擇「試用新版 GMail 」即可體驗新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