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im Cook : iPhone X 比其他型號更受歡迎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發表 2018年第二季度的財務報告,數字顯示 Apple 在上季的收入有 611億美元,利潤為 138億。而其下三線產品 iPhone、iPad 及 Mac 電腦的銷售量分別為 5,220 萬、910 萬 以及 407 萬,成績比起去年都略有增長。

    iPhone X 的銷售未如理想
    Apple 表示 iPhone X 的銷量比其他型號更高。

    市場一直關心 iPhone X 的銷售,雖然 CEO Tim Cook 未有在會上透露 iPhone X 的銷售數字,但表示每星期,選購 iPhone X 的顧客比任何一款 iPhone 都要多,情況和前一季度一樣。另外,Apple 在所有地區的收益都有理想的增長,其中大中華和日本地區的增長率更超過 20%。和去年同期比較,Apple 在 2017年第一季的收入為  529億美元,利潤為 138億,iPhone 產品共賣出 5,070萬部。iPad 的銷量為 892 萬部,而 Mac 電腦亦有 419 萬部。

    螢幕擷取畫面 (150)
    現時 Apple 共有 5 個系列,共 8款手機在市場發售。

    不過,細心分析一下,大家會或者會發現 2017年首季的時候,Apple 發售的 iPhone 產品只有 iPhone 7 及 iPhone 6s 和 SE 等三個系列。來但到 2017 年第四季,發售中的 iPhone 型號就有 iPhone X, 8, 7, 6s 及 SE 等 5 個系列,合共 8 款手機。選擇多了,自然會攤分了銷售,加上不同地區的市場調查都表示,當 iPhone X 及 iPhone 8 推出後,不少消費者反而選擇功能略為少一點,但價錢平一截的 iPhone 7 / 7 Plus。儘管 iPhone X 的銷量可能比起其他型號多,但相比 2016 年第4季 及 2017年首季 iPhone 7 Plus 一支獨秀的情況而言,iPhone X 的成績還是被比下去。

    資料來源 : 9to5 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