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主機板發展藍圖曝光 Intel Z390 上任一個月即被 AMD Z490「篡位」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之前報導過主機板型號名爭霸戰,包括 AMD 用 B350、X399 來妨礙 Intel B250、X299 的後續型號發展,以及 AMD 將推出 Z490 來阻擋 Intel Z390 的傳聞,聽起來都很滑稽,但現在有消息曝光,原來 AMD 真的決定要繼續實行這個策略,還有 Intel 及 AMD 的詳細發展藍圖,展示兩大強勢之間的角逐計劃。

    Intel 年尾出 Z390、年尾出 8 核 CPU

    據德國電腦代理 Blue Chip 於 YouTube 舉行網上研討會,向其商業合作伙伴介紹未來的硬件發展,可得知 Intel 會在今年 6 月推出 Z390 主機板,以配合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的盛事。更令人振奮的是,Intel 終於放下牙膏、急起直追,於今年第 4 季推出 8 核心 CPU,來抗衡 AMD Ryzen 系列。原本以為新的 Z390 只是從 Z370 中,加回一些 H310 / B360 / H370 的 300 系列晶片特有元素,例如是原生 USB 3.1 Gen 2 以及 Intel CNVi Gigabit Wi-Fi 等,以彌補 Z370 的不足;但把這兩件事一併來看,很可能只有 Z390 才支援 8 核心新 CPU,而 Z370 則被淘汰。

    Intel 將於年尾發表 8 核心 Coffee Lake CPU。
    Intel 將於年尾發表 8 核心 Coffee Lake CPU。Source:Videocardz
    Intel 會藉著 Computex 發表 Z390 主機板。
    Intel 會藉著 Computex 發表 Z390 主機板。Source:Videocardz

    AMD 將推出 B450 及 Z490

    待 Intel 出完 Z390 主機板,就輪到 AMD 宣戰了。AMD 緊貼腳步,立即在七月尾左右時間,就推出 Z490 主機板,希望能混淆視聽,令部分消費者覺得只需等一個月,就能買到數值大 100、效能應該好得多的 Z490,絕對是「明智」、「抵買」的選擇。再看看傳聞是 Gigabyte X470 發表會的簡報,Z490 的定位應該是 X470 的改良版,比 X470 多出 4 條 PCIe 3.0 通道,但未知是否具備其他新功能。與此同時,AMD 也將會在七月份推出主流級別的 B450 主機板,以完整 400 系列主機板產品線。

    AMD 緊隨 Intel 其後,於七月推出 Z490 主機板。
    AMD 緊隨 Intel 其後,於七月推出 Z490 主機板。Source:Videocardz
    傳聞是 Gigabyte X470 發表會簡報,表上詭異地列出 Z490 主機板。Source:Videocardz, PCEVA
    傳聞是 Gigabyte X470 發表會簡報,表上列出 Z490 主機板。Source:Videocardz, PCEVA

    AMD X399 將有更新版

    另外 AMD 會於今年 8 月發表第二代 Threadripper CPU,配搭 X399 Refresh 主機板,但不知為何不稱為「X499」,還是其實是舊的 X399 預載 BIOS 更新。總之市場還未定斷 Intel 與 AMD 誰勝誰敗,消費者及業界人士已被這些相近的型號名稱混淆透了。

    Source:VideocardzAnandtech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