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助拓展市場反不被領情? AMD 禁止 ASRock 於歐洲售賣顯示卡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ASRock 於前兩個月興高彩烈地進軍顯示卡市場,一炮過推出 Phatom Gaming 系列的多款型號,包括 RX580、RX570、RX560 和 RX550 四個級別,清一色採用 AMD GPU 晶片。但不幸地, ASRock 顯示卡卻在歐洲市場滑鐵盧,竟被 AMD 下令禁止在歐洲市場發售,何解變得如此慘情呢?

    [ot-video][/ot-video]

    其實不少歐美媒體都踴躍報導 ASRock 推出顯示卡一事, Tom’s Hardware 更率先在其德國網站張帖了 RX 580 Phantom Gaming X 的開箱實測文,然而反被 ASRock 查問,究竟該測試顯示卡是從何來。 Tom’s Hardware 就表示該顯示卡並非由 ASRock 官方提供,此事亦引發 ASRock 迫於無奈解畫,原來 AMD 並不允許它們在歐洲市場售賣顯示卡。

    [blockquote style=”1″]ASRock 銷售經理解釋: The problem is that AMD has not agreed to sell (ASRock graphics cards) in EU, that is really a pity.[/blockquote]

    不過消費者可能覺得,既然有 ASRock 幫 AMD 在歐洲拓展市場,為何 AMD 還不領情呢?到目前為止, AMD 官方都沒有正式回應事件,但據消息指,AMD 顯示卡於亞洲市場的地位比較弱勢,極少有品牌只做 AMD 顯示卡,而沒有做 NVIDIA 的型號,因此當 ASRock 只賣 AMD 的顯示卡時,就能提升 AMD 在亞洲的市場地位。至於歐美市場,純賣 AMD GPU 的廠商比較多,AMD 為了保持這些忠實廠商的友好合作關係,就要阻止 ASRock 等新外來者加入競爭,以免影響原有合作伙伴的利益。

    在亞洲市場,ASRock 為極少數只賣 AMD GPU 的廠商。
    在亞洲市場, ASRock 為極少數只賣 AMD GPU 的廠商。

    害怕得失既有的合作伙伴,對 AMD 來説可能是合理的營商方式,但這樣做會對歐洲消費者造成不便,迫使他們從其他途徑購買水貨,增加運費成本,又沒有代理保養,會令他們覺得失望。限制歐洲消費者的 AMD 顯示卡選擇,亦如同自打嘴巴,違背最近瘋狂宣傳的品牌宗旨「 Freedom of Choice in PC Gaming 」,難道 NVIDIA 宣布了取消 GPP 反競爭計劃, AMD 就開始鬆懈,不想理會歐洲市場了麼?

    Source:WccftechTom’s Hardwar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