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山東省全球首創「VR 看症」中心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VR 的應用,其實早已推展到醫療、教育、汽車及房地產銷售等不同疇。不過說到將 VR 的應用推向極致,真的不能不佩服中國政府的「創意」。

    0a3dcfb2-50e2-11e8-9150-83bd875cc143_1280x720_181728
    利用 VR 為黨員進行評估

    根據內地媒體的報導,山東省鄒平縣青陽鎮設立了中國第一家以虛擬場景(VR)技術的檢驗中心,但檢驗的並不是什麼病症,而是黨員的黨性。報導指這家由鎮單位開設的「黨性教育服務中心」會為屬下的黨員進行評估,方法是測試者會安排戴上 VR 裝置和耳機,然後眼前就會出現相關問題字幕或是語音的題目,並透過手上的遙控器選擇答案。結果會在另一房間中顯示出來,根據得分來判斷該名黨員是否對黨忠誠可靠。報導刊出後,引起熱烈的討論和反響。不少人都認為官方的做法實在「魔幻」,甚至有人嘲諷說「下一步,乾脆在人們腦裡直接安裝晶片好了」。

    資料來源 : 山東濱洲日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