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our Creator 助學生自製個人 VR 旅程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自 2015 年開始,Google Expeditions 為許多學生帶來嶄新的 VR & AR 學習體驗,突破現實空間的界限,近日推出了 Tour Creator ,讓學生們利用簡單的步驟造出獨有的 VR 旅桯,將自己的「視覺」分享。

    Tour Creator 讓用家輕鬆造出 VR 影片。
    Tour Creator 讓用家輕鬆造出 VR 影片。

    過往,用戶利用 Google Expeditions 及 VR 眼鏡便可飽覽秘魯著名的馬丘比丘、法國的凱旋門等景點;如今,用戶透過 Tour Creator 就可上傳自己的 360 相片,與 Google Street View 結合,以 VR 影片格式播放。 Tour Creator 讓用戶使用 Google 地圖,結合相片或 360 度相片到對應的拍攝地點,製作出一段個人 VR 旅程,並可發布到 Google 的 3D 資料庫 Poly 內,讓瀏覽用戶使用 Cardboard 或 Daydream 的 VR 眼鏡欣賞影片。由於使用軟件的步驟簡單,即使學生都能輕易上手,Google 更預計在今年稍候時間將這些旅程放到 Expeditions ,讓師生齊齊體驗各自的旅程。

    同學們只要使用 Cardboard 就可觀看自製的 VR 旅程了。
    同學們只要使用 Cardboard 就可觀看自製的 VR 旅程了。

    來源: Google Blo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