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tel 600P SSD 用戶要注意!安裝 Win 10 四月版更新或會死機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每當有新版本的 OS 推出,為了享受新功能以及修正安全漏洞等問題,不少人都會盡快更新。不過今次大家在更新 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 之前,千萬別不加思索就按更新掣,因為如果你的電腦是使用 Intel 600P 或 6000P SSD 的話,就有機會出現「死機」情況!

    Focus Assist 是今次 Windows 10 April Update 的其中一個新功能。用家可在工作忙碌時設定這個模式,禁止無關痛癢的通知彈出來,以免影響專注力。不過 Intel 600P / 6000P SSD 的用戶,就千萬別被這功能吸引到,而下載 Windows 更新啊。
    Focus Assist 是今次 Windows 10 April Update 的其中一個新功能。用家可在工作忙碌時設定這個模式,禁止無關痛癢的通知彈出來,以免影響專注力。不過 Intel 600P / 6000P SSD 的用戶,就千萬別被這個功能吸引到,而下載 Windows 更新啊。

    自從 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 在 4 月 30 日推出,就有部分使用 Intel SSD 的用戶反映,當他們安裝了更新、並重新啟動電腦後,電腦竟不是顯示 Windows 畫面,而是進入 UEFI 介面,猶如沒有安裝 Windows 一樣。有的甚至是無法啟動電腦,或不斷出現當機狀況,嚴重影響電腦效能及穩定性,真的不更新還好,一更新反而會後悔。

    經調查後,Microsoft 確認此問題只會發生在搭載 Intel SSD 600P 系列、以及 Intel SSD Pro 6000p 系列的電腦上,但就沒有公布為何這些 SSD 會造成 Windows 安裝失敗。Microsoft 發聲明表示,他們會致力與 Intel 及 OEM 廠商合作,找出採用上述 Intel SSD 的型號裝置,並禁止這些裝置下載到 Windows 10 April Update,亦會盡快研究出解決方案,讓這些電腦日後都能裝回 April Update。至於不幸受到此 Bug 遭殃的用戶,則可按照 Microsoft 的說明步驟,將電腦還原至上一個版本的 Windows 10 Version 1709,那就沒問題了。

    Windows 承諾會盡快解決 Fall Update 的 Intel SSD 故障。
    Windows 承諾會盡快解決 Fall Update 的 Intel SSD 故障。
    Intel SSD 600P 系列採用 M.2 2280 介面,容量由 128GB 至 1TB 不等,屬家用市場的產品。而 Intel SSD Pro 6000P 則是面向商用市場的版本。
    Intel SSD 600P 系列採用 M.2 2280 介面,容量由 128GB 至 1TB 不等,屬家用市場的產品。而 Intel SSD Pro 6000P 則是面向商用市場的版本。

    不過 Intel 硬件最近都好像與 OS 軟體方面不太兼容,上一次的 CPU Meltdown 及 Spectre 漏洞,由於 Intel 向 OEM 廠商提供的微代碼出現問題,因此很多電腦在安裝 BIOS 更新後,就頻頻出現藍畫面,以致 Microsoft 要臨時推出 Windows 修正檔,幫收爛攤子。今次就到 Intel SSD 600P 和 6000P 與 Windows 10 April Update 不相容,目前還未知道是哪一方的問題,但這些 SSD 都是一、兩年前的熱賣產品,有極多人使用,又是採用 NVMe、PCIe 等行業標準制式,如此廣泛應用的產品都出現問題,就很令人費解,打擊消費者對 Intel 及 Microsoft 的信心。

    Source:MicrosoftTom’s Hardwar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