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廣東話要等多陣 Google Assistant 2018年底登陸台灣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在 Google I/O 2018 中 Google 展示了 Google Assistant 智能助理的語音功能,更接近接近真人應對的方式,甚至能代替用家打電話預約餐廳及服務,真的教人十分期待。最新消息指 Google 將於今年內將會把 Google Assistant 帶到 30 個語系中的 80 個國家,其中也包括講國語的台灣。

    Google Assistant 即將支援中文。
    Google Assistant 即將支援中文。

    雖然將來絕大部份 Android 手機都會加入 Google Assistant 智能助理,不過目前過去有關的應用主要集中在英語及歐洲語系國家,而在去年底 Google 的智能喇叭 Google Home 已經進軍日本,加上 Sony、LG 等各大品牌都會推出支援 Google Assistant 的智能電視、音響以及家電。相信在不久將來 Google Assistant 的應用將可能超越 Amazon Alexa 成為全球最多人使用的智能助理系統。

    lg_w8_thinq_ai.0
    多個品牌都會推出支援 Google Assistant 的智能電視及家電

    外國媒體 Android Authority 把 Google Assistant 即將支援的國家及地區一一列出,亞太地區當中將包括澳洲、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緬甸、紐西蘭、巴基斯坦、巴布亞紐幾內亞、菲律賓、韓國、台灣、泰國與越南等地區推出,當然中國並未包括在內,但至少 Google Assitant 會在台灣推出,即是能夠支援中文,聽得懂國語吧。至於香港和澳門地區,由於慣常使用的是粵語 (廣東話),是全球最難的語言之一,相信要再遲一步才能完全支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