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arl Icahn 反對 富士菲林收購 Xerox 交易告吹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今年較早前日本富士菲林打算以 61 億美元收購美國傳統影印機生產商 Xerox 。不過交易遭到主要股東、企業狙擊手 Carl Icahn 和其他股東入稟法院反對, Xerox 與他們達成和解協議,交易拉倒,高層還要大換血。

    Xerox 發出聲明,富士菲林未能在今年 4 月 15 日前提供合資公司富士施樂的財務報告,而未經審核的資料顯示富士施樂的財務報告有「重大偏差」,決定終止交易。

    Icahn 和另一 Xerox 大股東 Darwin Deason 在公司宣告交易之後,入稟法院反對交易。如今交易告吹,可謂股東大勝利。 Xerox 原行政總裁 Jeff Jacobson 和董事會五名成員請辭,換上 Icahn 的代理人入主公司。 Icahn Enterprises 行政總裁 Keith Cozza 將是 Xerox 新任主席,而 John Visentin 任新行政總裁。

    Xerox 董事會將召開會議,評估所有可行的策略方案。 Icahn 稱,喜迎 Xerox 放棄出售的不明智計畫。

    早前關於這宗收購的報道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01/31/%E5%AF%8C%E5%A3%AB%E8%8F%B2%E6%9E%97%E6%94%B6%E8%B3%BCxerox-%E9%87%8D%E7%B5%84%E5%AF%8C%E5%A3%AB%E6%96%BD%E6%A8%82/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