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富士通INAIL美甲服務 暗藏區塊鏈技術

    每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 Fujitsu Forum 大會,富士通除了展示設備方案,還有不少有趣項目,今次就有 IoT 美甲服務,背後支援的平台還用上區塊鏈技術。

    富士通設有針對保護版權的數碼內容平台(Content Platform),目的讓企業透過內容平台加速版權銷售,從中推動業務賺取收入。是次大會透過美甲服務展示內容平台的實際用途。

    內容擁有者(個人或公司)可將擁有版權的內容上傳到由富士通建立並建基於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的數碼內容平台,由於區塊鏈技術有不可篡改的特點,可安全及真實地記錄每項交易。然後,服務供應商(如美甲店)可將美甲打印機與系統連接,取得受權的內容。消費者光顧美甲店時,便可選擇喜歡的圖案及利用 INAIL 美甲打印機將圖案打印到指甲上。由於所有交易選項經由平台記錄,版權擁有者便可從銷售過程中保障收入。

    富士通與 INAIL 合作示範的 INAIL 指甲打印機亦是創新產品,可在指甲上快速及精細地印出客戶選擇的圖案,比人手繪畫更快、更有效率,打印一個圖案約需 15 秒。配合內容平台,更可隨時更新圖案,甚至為特定客戶提供指出圖案,為美甲店帶來更多收入。

    [row][third_paragraph]

    顧客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選擇及購買喜歡的圖案。
    顧客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選擇及購買喜歡的圖案。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或美甲師直接在INAIL打印機屏幕上輸入客戶選取的圖案。
    又或美甲師直接在 INAIL 打印機的屏幕上輸入客戶選取的圖案。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指甲油好底甲油後,美甲師會圍著指甲貼上膠紙,防止圖案打印出界。
    油好底甲油後,美甲師會圍著指甲貼上膠紙,防止圖案打印出界。

    [/third_paragraph][/row]

    [row][double_paragraph]

    放入手指,從打印機屏幕可看到手指的位置,確定後即可打印。
    放入手指,從打印機的屏幕上可看到手指的位置,確定後即可打印。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不用 15 秒已完成打印,相當快速。也沒有手指大小的限制,就連尾指也可印出精細圖案。
    不用 15 秒已完成打印,相當快速。也沒有手指大小的限制,就連尾指也可印出精細圖案。

    [/double_paragraph] [/row]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