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7 年禁令維持原判 中興通訊冇得放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在 Twitter 中表示會和中方磋商,尋求撤銷對於中國通訊企業 中興通訊的制裁。不過,美國眾議院的議員似乎不認同特朗普的說法,日前在兩大黨共同支持下,通過決議維持對於中興通訊的制裁。未來 7 年內,禁止美國企業以直接及間接的方式,向中興通訊提供科技零件及提供技術。意味著中興無法購買及使用美國研製的科技零件去生產手機及通訊設備,令集團的經營受到嚴重威脅。

    中國通訊企業中興通訊因為將從美國企業購買的通訊零件轉售到伊朗及北韓,被指違反美國的禁運令而被檢控。後來,中興通訊和美國政府達成和解協議,包括罰款 9 億美元及需要懲處涉及有關的交易的多名員工。其後中興被發現不單未有懲處相關員工,更向涉案者發放巨額花紅作獎勵,美國商務部指中興的做法嚴重違反和解協議,於是通過向中興實施為期 7 年的制裁令,禁止美國企業以直接及間接的方式,向中興通訊提供科技零件及提供技術。

    https3A2F2Fs3-ap-northeast-1.amazonaws.com2Fpsh-ex-ftnikkei-3937bb42Fimages2F92F62F62F82F13778669-3-eng-GB2F0428N-ZTE-REUTERS
    美國眾議院維持對中興通訊的制裁

    制裁令於今年 4月16 日起生效,中興通訊在國內及香港股票市場隨即停板,根據內地傳媒體的消息中興通訊已停止所有手機的生產及銷售,更停止對外國出售的通訊產品的支援。理論上中興通訊業務已陷入停擺。

    中興事件令中美貿易談判增添變數。
    中興事件令中美貿易談判增添變數。

    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於 Twitter 中表示會和中方磋商,尋求撤銷對於中國通訊企業 中興通訊的制裁。市場期望特朗政府普會以放生中興通訊作為籌碼,迫使中國在開放市場及維護美國企業知識產權等事項上有更大的讓步。只不過美國兩大政黨 – 共和黨及民主黨 並不贊同特朗普的做法,日前鮮有地共同支持並通過決議維持對於中興通訊的制裁。有關的決議將令中興通訊的營運受到嚴重的打擊,同時美國政府亦著手調查中國另一家通訊企業華為是否同樣有涉及美國針對伊朗及北韓禁運令的行為。

     

    資料來源 : POLITICO

    延伸閱讀 :特朗普習近平密密斟 ZTE 復活有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