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疑似 Intel 8 核心桌電級 CPU 曝光 時脈僅有 2.6GHz?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Intel 今年會推出 8 核心桌電級 CPU 的消息,早已在網上流傳很久,不過始終都令人懷疑,「牙膏廠」真的那麼努力,可以連續兩年都遞增兩個核心嗎?( 2017 年由 4C8T 變 6C12T ,今年就升級至 8C16T ?)看來傳言終被證實,因為 SiSoftware 資料庫出現了一顆未發表的 Intel 8C16T CPU 記錄。

    SiSoftware 出現了一顆疑似是 8C16T 的 Intel CPU。
    SiSoftware 出現了一顆疑似是 8C16T 的 Intel CPU

    據 SiSoftware 資料庫顯示,這顆 CPU 採用 8 核心 16 線程和 16MB L3 Cache,對多線程的工作頗有幫助;惟時脈只有 2.6GHz ,牙膏味甚濃,未知是軟件讀取錯誤還是 CPU 屬初期工程樣板的縁故,真實推出的產品時脈可能沒那麼低。另外這顆 CPU 是在 Kaby Lake-S 的平台上進行測試,代表 Intel 8 核心 CPU 系列應該也是採用 LGA 1151 針腳,對應目前的主機板型號,並非只有未來的 Z390 才能支援。

    測試平台為 Kaby Lake-S,證明這顆 CPU 的針腳應該是 LGA 1151。
    測試平台為 Kaby Lake-S,證明這顆 CPU 的針腳應該是 LGA 1151。

    有消息指,較貼近真實規格的 8 核心 CPU 工程樣板,將於下個月送測,似乎距離正式發表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Source:WccftechSiSoftwar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