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SUS ROG STRIX B360-F GAMING 入門砌機經濟選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於精打細算的 DIY 用家來說,Intel B360 主機板是性價比極高的選擇。它擁有很多 Z370 主機板的功能,但售價卻相當平民。這片 ASUS 主機板擁有 ROG STRIX 的優秀血統,加入大量 Gaming 功能,而售價不過一千多元。

    A01

    功能上,ASUS ROG STRIX B360-F GAMING 可視為 ROG STRIX Z370-F GAMING 的平價版本。由於採用晶片組的不同,所以未能提供 NVIDIA SLI 功能,僅能支援 x16+x4 的 AMD CrossFire。但針對電競的 AURA-RGB Lighting 裝飾功能、RGB Headers 以支援相關裝置。另音效繼續採用高達 120 dB SNR Stereo 輸出、 113 dB SNR 輸出的 SupremeFX 音效功能,提供出色的遊戲音效。當然也少不了 Intel I219V Gigabit 功能,與之配套的 Anti-surge LANGuard 保護功能及ROG GameFirst 遊戲優化功能等。

    背板採用一體式檔板設計。
    背板採用一體式檔板設計。
    前置 USB 3.1 Gen 1 擴充位置。
    前置 USB 3.1 Gen 1 擴充位置。

    最多五組 USB 3.1 在顯示輸出方面,主機板設有 HDMI、DVI-D 及 Display Port 三種不同的顯示輸出。主機板提供最多 USB 3.1 功能,包括三組在背板、支援最高 3A 輸出的 USB 3.1 Gen 2 埠,以及兩組以前置方式擴充的 USB 3.1 Gen1 埠。另外,主機板還有兩組 M.2 Socket 3 插槽,分別以 PCI-E 3.0 x2 及 PCI-E 3.0 x4 工作,其中第二組 M.2 Socket 更支援 Intel Optane 記憶體加速之用。

    用上 SupremeFX 音效。
    用上 SupremeFX 音效。
    ASUS 特有的 TPU 加速晶片。
    ASUS 特有的 TPU 加速晶片。

    [row][double_paragraph]

    總結:

    除了不支援 SLI 外,ASUS ROG STRIX B360-F GAMING 有 ROG STRIX Z370-F GAMING 的七成功能,而售價卻較低,為用家提供較經濟的選擇。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2018_IT_blue [/double_paragraph] [/row]

    SPEC.

    晶片組︰Intel B360
    平台︰LGA 1151
    DIMM︰4×DDR4 2133-2666
    擴充槽︰2×PCI-E x16(x16, x4 mode)、4×PCI-E x1
    儲存裝置︰2×M.2 Socket 3 Type M(SATA & PCI-E 3.0 x2、PCI-E 3.0 x4 mode)、6×SATA 6Gb/s
    網絡︰Intel I219-V Gigabit LAN
    音效︰SupremeFX 8 聲道
    音效輸出︰Optical SPDIF、Audio Jack
    其他︰HDMI、DVI-D、Display Port、USB 3.1 Gen2 Type-C(背板)、2×USB 3. 1 Gen2 Type- A(背板)、2×USB 3.1 Gen 1 (前置)、6×USB 2.0(背板4、前置2)、RJ-45

    售價:$1,288
    查詢:ASUS(3582 473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