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2 劇透】手機變門卡 iPhone 將開放更多 NFC 功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直到目前,Apple 的 iPhone 雖然支援 NFC 功能,得主要的應用還是侷限在 Apple Pay 的支付上,雖然 Apple 已經在 iOS 11中加入 CoreNFC 框架,允許應用程式將 NFC 晶片用做 RFID 標籤,令 iPhone 可以使用電子交通卡功能,不過目前只有中國、英國、日本等國家的部分城市實現。有消息指,在 6月4日 Apple 將舉行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預計在會上將會發表及介紹 iOS 12 手機作業系統,而新系統更會會開放更多 iPhone NFC 功能,甚至可以讓 iPhone 變成智能門鎖的鎖匙。

    目前 iPhone NFC 的應用集中Apple Pay 支付功能。
    目前 iPhone NFC 的應用集中Apple Pay 支付功能。
    預計 iOS 12會讓 iPhone 能變成智能門卡
    預計 iOS 12會讓 iPhone 能變成智能門卡

    根據 9to5mac 的報導,Apple 的總部 Apple Park ,就採用了和 HID Global 合作開發了安全系統,讓員工在總部內使用 iPhone 來代替員工證進出 Apple Park 的各個區域。另外有部份酒店就嘗試利用低功耗藍牙協議,讓客人能使用 iPhone 來代替房卡,不過這個做法當然不及使用 NFC 安全。其實除了 iPhone,新推出的 Apple Watch 都支援 NFC 功能,而透過 Watch OS4 的 GymKit,讓腕錶能和各種健身器材之間做到快速的雙向數據同步。相信日後當 iPhone 正式開放更多 NFC 功能後,將會令大家的生活變得更方便。

    資料來源 : 9to5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