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WWDC 2018 】 Xcode 10 畫面流出 揭示 macOS 10.14 或新增 News App 及暗畫面模式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還有幾小時 Apple WWDC 主題演講就開始,不過周末就有位軟件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Smith 在 Twitter 貼出多張據說是 iOS 和 macOS 軟件開發工具 Xcode 最新版本 Xcode 10 在未來 macOS 10.14 上運行的畫面。畫面特別之處,是整個 Xcode 都變成深灰色,而且可能隱藏更多有關 macOS 10.14 的新功能。

    對於開發人來說,暗畫面看起來更加舒服,而在用來設計程式畫面的 Storyboard 界面中,就有個可以即時切換設計畫面回正常模式的控制項,看來是為了方便開發人隨時觀察在兩種畫面模式下畫面的樣子。

    [row][double_paragraph]01[/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02[/double_paragraph] [/row][row][double_paragraph]03[/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04[/double_paragraph] [/row]

    雖然 macOS 也有個暗色主題,但只是把菜單列和 Dock 的底色轉暗,整個畫面還是白底黑字。而今次流出的畫面不單是 Xcode 整個變成黑底白字,而且還看到 Dock 的垃圾箱圖示也變暗了,所以就有人認為這可能是讓整個 macOS 變成白底黑字的真正暗畫面模式 dark mode。

    另外,在 Dock 上還有一個跟 iOS 相同的 News App 圖示,所以看來 Apple 會在 macOS 10.14 中引入 News App ,不過由於 Apple News App 現時並非在全球推出的,不知道正式版時香港用戶能否安裝得到。

    流出畫面中的 News App 圖示
    流出畫面中的 News App 圖示
    Apple News App 現時只在部分國家推出
    Apple News App 現時只在部分國家推出

    此外,Steve 還披露 Apple 將會在 Mac App Store 裡支援預覽影片,看來 Apple 要將 iOS 11 時對 App Store 所做的重新設計也j在 macOS 上實現。

    今年秋天將會推出 iOS 12 和 macOS 10.14 ,再過幾小時就會知道會有甚麼新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