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澳洲擬禁止企業採購及使用華為 5G 設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全球各國在未來數年都積極發展 5G 網絡,以配合國家的通訊和物聯網絡發展需要。雖然中國的華為是全球其中一家最具規模通訊設備供應商,不過因為受到中興事件的影響,澳洲政府似乎對於華為抱有懷疑,更計劃禁止澳洲的通訊業企業採購及使用華為提供的 5G 設備。

    澳洲計劃禁止企業購買及使用華為的 5G 通訊設備。
    澳洲計劃禁止企業購買及使用華為的 5G 通訊設備。
    華為澳洲分部總裁 John Lord
    華為澳洲分部總裁 John Lord

    華為澳洲分部總裁 John Lord 在接受訪問時候表示,目前澳洲有 55% 的 4G 設備是由華為提供,4G 網絡也是華為在當地的主要業務。如果澳洲政府堅拒和和華為合作,不單會嚴重影響華為在當地的業務,亦可能窒礙澳洲 5G 網絡的發展。不過澳洲的議會就指責華為與中興通訊一直受北京政府指揮,多國的情報及駭客組織都表示中國製的手機及通訊設備在系統上一直存在漏洞。相關人員可透過這些漏洞輕易在系統中殖入監控或惡意程式,以竊取民眾及企業的資料,甚至能透過相關設備進行大型的網絡攻擊,去癱瘓政府機構或企業的系統,特別當 5G 網絡發展,如果物聯網絡被入侵,將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威脅,雖然 John Lord 嚴詞駁斥有關的指控,但近期澳洲傳媒不斷揭發中國政府正透過經濟及其他手段去干預澳洲內政,無論政府內部還是議會都難免對於華為有所顧忌。

    資料來源 : Financial Time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