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駕駛時用 Apple Watch 隨時吃告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駕駛時使用手機當然是觸犯交通法例,不過原來使用駕駛時候使用智能腕錶也不例外。最近加拿大安大略省一位 Apple Watch 用家在駕駛時候,看了一下 Apple Watch 上顯示的時間,就被交警截停並吃了一張告票。

    看一下手錶的時間也要吃告票 ?
    看一下手錶的時間也要吃告票 ?

    根據事主報稱,當時他握著方向盤的手上,並輕輕扭動手腕看了一下時間,就被交警截停。原來安大略省在 2009年修訂有關「高速公路交通法案」,明確定明「禁止在駕駛車輛時候持有或使用通訊裝置」。雖然事主認為 Apple Watch 是腕錶,而且在事發時,他不過是看時間,而不是收發訊息或使用 Apple Watch 來撥打電話。不過法官認為,即便 Apple Watch 的屏幕比智能手機小,但在功能以及用戶使用對它的依賴性幾乎和手機沒什麼不同。更重要的是,法官亦認為 Apple Watch 確實具備通訊的功能,所以將之定性為通訊裝置。有關的案件在網絡上有也有不少的討論,特別是現在很多新推出的 CarPlay 或 AndroidAuto 汽車音響系統都已經具備音樂播放,導航及通信功能。相信日後,有關駕駛時使用「通訊裝置」的爭抝會越來越多。

    支援 Carplay 或 Android Play 的汽車音響隨時也會成為被針對的對象。
    支援 Carplay 或 Android Play 的汽車音響隨時也會成為被針對的對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