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思科自建平台 50 萬開發人員交換代碼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微軟上星期花 75 億美元收購程式碼社群 GitHub ,讓人驚訝開發人員的市場價值,但同時開發人員紛紛跳船轉會。思科正在舉行年度大會 Cisco Live! ,亦公布將建類似 GitHub 的交換代碼社群 DevNet Code Exchange ,讓 50 萬開發人員交換代碼。

    思科副總裁兼 DevNet 技術總監 Susie Wee 指出,自從 2014 年開始建 DevNet ,至今有 50 萬開發人員登記。當有一定規模形成社群,建 DevNet Code Exchange 釋放社群的潛力。

    該平台建除了思科提供程式代碼,亦讓其他開發人員交換代碼、開源軟件等,同時讓開發人員更方便找到專家解答疑難。

    思科亦為 DevNet 的 ISV 、 IHV 合作夥伴設 DevNet Ecosystem Exchange ,向系統整合商提供應用程式市集,尋找他們客戶需要的軟件建立合適的方案。現時已有 1,300 個應用程式可供選用。

    思科行政總裁 Chuck Robbins 兩年前宣稱將向軟件公司轉型,而旗下的產品陸續加入編程功能,從核心網絡、園區網絡、無線網絡、雲端平台、物聯網、協作工具,都可作不同程度的軟件編程,加強產品的可塑性。

    Susie 以 Web Summit 作例子解釋網絡可編程的重要。該會議的流動程式設帶路功能,由 mapwize 負責開發。由於會議場地採用思科的 Meraki 無線網絡,通過編程以 API 實時定位用戶位置,指示最快路徑前去目的地。「期望 DevNet Code Exchange 和 DevNet Ecosystem Exchange 可引發更多開發人員和夥伴的合作,更多在網絡上的創新。」

    Susie Wee 稱,建立交換程式碼社群有助開發人員交流。
    思科的產品大多具備可編程功能。
    思科的產品大多具備可編程功能。
    以 Web Summit 的流動程式為例,以 API 存取 Meraki 的定位資訊,提供帶路功能。
    以 Web Summit 的流動程式為例,以 API 存取 Meraki 的定位資訊,提供帶路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