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封殺掘礦 App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大家都知道掘礦需要很大效能的電腦才有效率,不過在手提電話年代,不知怎的總有一班人想用手機去掘礦,所以世上還是有好幾個著名的掘礦手機 App 。不過今後,這些掘礦 App 將會絕跡於 iOS ,因為 Apple 經已在程式審核指南裡,明文規定不能用 App 來掘礦。

    美國網媒 AppleInsider 發現 Apple 配合 WWDC 修訂了英文版 App Store Review Guildlines 應用程式審核指南,當中有關「硬件兼容性」的第 2.4.2 項,原本是要求開發人所開發的程式不應高速吃電、不應產生過量熱力和對裝置造成不必要負擔。不過現在就加入了「程式包括當中的廣告,都不能用來執行掘礦等不相關的背景任務」。

    修訂後的 2.4.2 項禁止掘礦等與程式不相關的背景任務
    修訂後的 2.4.2 項禁止掘礦等與程式不相關的背景任務

    而在與「支付」相關的第 3.1 項,其中有關加密貨幣的 3.1.5(b) 項,就分成 5 部分,更詳細指出可以做錢包、交易,但就不能用來掘礦(除非是雲端掘礦的控制程式)。而首次代幣發行就要依循銀行及金融機構法規,程式更不可基於完成一些任務,例如下載程式,或在社交網絡貼文,而給予用戶加密貨幣。

    修訂後的 3.5.1(b) 項對各種加密貨幣應用有詳細指引
    修訂後的 3.5.1(b) 項對各種加密貨幣應用有詳細指引

    不過,現時簡體中文版的審核指南就尚未更新。

    過去有好幾款掘礦程式如《 Electroneum 》、 《 MobileMiner 》等,不過此令一出,相信掘礦 App 會在 iOS 平台上消失。不知道 Google 有沒有打算在 Android 平台上仿傚此做法。

    [row][double_paragraph]

    《 MobileMiner 》
    《 MobileMiner 》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 Electroneum 》
    《 Electroneum 》

    [/double_paragraph] [/row]

    Apple App Store Review Guildlines: 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