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推出「回憶」欄 自己與好友過去重要帖子集合其中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相信大家用 Facebook 時都會間中見到「 X 年前的今日」的帖子, Facebook 系統會從大家過去的帖子中選出具紀念價值的帖子出來鼓勵大家再次分享出去。今日 Facebook 就宣布擴大這個功能成為一個欄目「 Memories (未知中文名稱)」,不單有用戶自己的帖子,也包含好友的帖子和可能錯過了的帖子。

    過去 Facebook 是透過「當年今日」帖子來鼓勵用戶重新分享自己的帖子
    過去 Facebook 是透過「當年今日」帖子來鼓勵用戶重新分享自己的帖子

    Facebook 表示每日有超過 9,000 萬人透過現有的「當年今日」功能來回憶起他們在 Facebook 分享的重要時刻,而據說有調查指這樣的回顧給人正面的衝擊,並對有助身心健康。所以他們就建立這個欄目來讓用戶更容易找尋自己的回憶。

    新的「 Memories 」欄目設在手機版 Facebook Tab bar 最右邊「更多」功能表裡,它分為四個部分,分別是收錄用家自己當年今日貼出的帖子的「 On This Day (當年今日)」 、列出朋友在今日發過的帖子的「 Friends Made On This Day 」、記錄季節性或每月回憶的「 Recaps of Memories 」,和記載用家可能遺漏了的帖子的「Memories You May Have Missed」。

    [ot-video][/ot-video]

    「 Memories 」欄目經已推出,相信會陸續在大家的手機 Facebook 上看到。用戶也可以進入「設定」去設定是否看到這個欄目,或這個欄目的帖子會不會在「動態」裡出現。

    「 Memories 」欄目的完整範例
    「 Memories 」欄目的完整範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