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羅太無得留低】查毅超上馬掌科技園

    香港科技園公司現任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任期屆滿後不獲政府續約一事,外界經過多日推測,最終得以證實。

    政府宣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根據《香港科技園公司條例》,委任現任科技園董事局成員查毅超為董事局主席,接替任期屆滿的羅范椒芬,7 月 1 日生效。林鄭月娥並對羅太過去四年領導科學園的工作,表示感謝。

    查毅超獲行政長官委任為新一屆香港科技園董事局主席。
    查毅超獲行政長官委任為新一屆香港科技園董事局主席。

    於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取得商學理學士學位,並分別在 2007 年及 2010 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學行政工商管理碩士學位(EMBA 和香港城市大學工程學博士學位(EngD)的查毅超,是福田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同時身兼多個公職,包括: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董事局主席、香港工業總會第廿五分組(香港資訊科技業協會)主席、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諮詢委員會成員、知識產權署專利審裁署委員、企業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委員、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委員等等。不過,他是長和系前主席李嘉誠的外甥,以及重慶市政協委員的身分則更被受關注。

    政府同時宣布,科技園董事局內的四名現任成員,包括:盧偉國、史維教授、孫寶源和黃永灝的任期亦於 6 月 30 日屆滿而不獲留任。車品覺、蔡宏興、何超平、麥德華教授、吳永嘉、潘家銘、湯曉鷗教授和謝迪洋獲得委任加入董事局。另外三名留任的成員則有馬衡、倪以理和徐立之教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