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成堆 CD 點算好 外置 CD Player 轉歌好幫手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雖然愈來愈多人會用手機聽歌,也有不少人選擇使用串流音樂平台。不過相信仍然有不少朋友家中會有一大堆 CD,當然利用電腦的 CD ROM 把 CD 音樂轉檔會是一個方法,問題是現在還有幾多電腦會有 CD / DVD ROM 呢 ? 當然有人會選擇買一些可以把 CD 轉為數碼音樂的專業級 Player ,但這類器材不單售價較高昂,體積也較「大份」,所以不少人可能選擇購買能接連電腦的外置式 CD / DVD 盤,方便大家完成偉大的希望工程。

    ASUS U9M DVD 燒錄機
    ASUS U9M DVD 燒錄機
    Verbatim 的外置式 CD DVD 機
    Verbatim 的外置式 CD DVD 機

    目前,不少電腦品牌其實都有推出外置式 CD / DVD 盤。例如 ASUS 和 Verbatim 也推出了相關的產品,可以燒錄 CD 和 DVD 。當然現時新推出的電腦產品都沒有光碟機,用家都習慣以 USB 手指、流動硬碟或透過雲端網絡來儲存資料。所以就連廠商自己也不會很在意這類產品。但用來將 CD 音樂轉檔,這些售價不過三、兩百元的外置式 CD / DVD 盤會是一個最經濟的選擇。

    日本推出的 T-Air 無線 CD 機,賣點是無須電腦也能把 CD 音樂轉檔。
    日本推出的 T-Air 無線 CD 機,賣點是毋須電腦也能把 CD 音樂轉檔。

    如果覺得透過電腦將會 CD 音樂轉檔,再放到手機也很費時失事。市面上當然有更直接的選擇,就好似由日本 IO Data x  蔦屋書店( Tsutaya Books )推出 T-Air 就是一款 CD 唱片音樂無線傳送器,賣點是毋須接駁電腦之餘,利用無線方式將 CD 音樂直送到手機等,支援 iOS 及 Android 系統,配合《 T-Air 》手機應用程式,就能把 CD 的音樂轉換成  iOS 為 ALAC/ Android 則為 FLAC 格式,或是經壓縮的 AAC 格式( 320kbps 、 256kbps 、 128kbps 、 96kbps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 T-Air 雖然需外接 100V – 220V 壓變器才能使用,不過原來還可以使用一條 5v USB cable for T-Air 就能直接把 CD 機接駁流動充電池或充電器使用。

    ASUS U9M超薄外置DVD燒錄機
    售價 : $280 (hktvmall)

    Verbatim 外置 CD / DVD 光碟機
    售價 : $288 (hktvmall)

    T-Air 無線 CD 機
    售價 : $999 (滙彩數碼影像)
    5v USB cable for T-Air
    售價 : $48 (滙彩數碼影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