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E InfoSight預測式分析平台 JOS以人工智能加強服務

    人工智能不只幫助企業營運,還能協助管理 IT 基建。HPE 旗下的 Nimble Storage 率先在產品內加入人工智能,分析儲存基建內所有營運數據,配合 JOS 度身訂造的完整解決方案及專業服務,令數據中心實現自動運行。

    每當 IT 部門收到用戶投訴,企業內部應用程式執行緩慢,管理員總得花上長時間排解問題。JOS 香港數碼技術解決方案顧問經理李允成(Warren Lee)指出,數據中心內出現問題的可能性甚多,伺服器、網絡、儲存,甚至跟應用程式的設計有關。「管理員要逐個環節檢查,往往要花時間抽絲剝繭找出問題根源,更有可能用上幾日時間,令用戶體驗大打折扣。」

    要快速找出問題所在,搜集系統營運數據為當中的關鍵。HPE 旗下的 Nimble Storage 除了加強全快閃記憶體儲存,該系統附設的 InfoSight 預測式分析平台更是業界首個在數據中心內引入人工智能的分析軟件,達到數據中心自動運行,直接指出問題根源,甚至防患於未然。

    憑著人工智能技術,InfoSight 減少儲存方 案停機維修的機會,可用率達到 99.9999%。
    憑著人工智能技術,InfoSight 減少儲存方案停機維修的機會,可用率達到 99.9999%。

    「6 條 9」可用率

    Nimble Storage 的原生架構記錄所有營運數據,並以 InfoSight 的雲端技術收集來自全球數百萬偵測器的錯誤數據學習,可及早發現問題所在。Warren 表示,例如按數據估算儲存用量,在快將用滿前提醒管理員需要添加容量,又或記憶體效能減慢或快將損壞時,提示及早更換。

    以機械學習技術把相關數據學習後產生模型,能夠有效地進行預測,避免系統出現問題而停機。根據 Nimble Storage 公布的統計數據,企業客戶的可用率達到 99.9999%,即全年只停機 31.54 秒。

    他解釋,InfoSight 能夠自動預測和解決 86% 的問題,免除常見的第一級和第二級支援。至於需要人手支援的第三級問題,由於 InfoSight 已識別問題所在,用戶可即時找工程師對症下藥,縮短停機待修的時間。

    JOS 為顧客提供一站式服務

    Warren 引述香港一間會計師樓的案例,過往該公司的 IT 部門經常被用戶投訴系統緩慢,卻又無從解決。與 JOS 技術團隊諮詢後決定添置 Nimble Storage。現在新系統利用人工智能自動運作,幾乎毋須人手介入管理,甚至在用戶未發現問題之前,InfoSight 已及早察覺,自動作出修正。「該公司的用戶更盛讚新系統,有助加快日常營運。」

    「JOS 在 IT 業界累積逾 60 年經驗,了解客戶於其商業環境的各種需要,配以龐大的供應商網絡,我們可提供策略性解決方案,將現有第三方技術與定製解決方案相結合,以滿足客戶多樣化的需求。」Warren 表示。「尤其近年各行業都積極將 AI、大數據、聊天機械人(Chatbot)、物聯
    網(IoT)等新興技術應用在業務發展上,JOS 技術團隊可以一站式為客戶提供由最初的諮詢、度身訂造解決方案,至之後的產品維修及管理服務。」

    查詢:

    JOS (852) 2565 2888

    connect@jos.co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