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傳 Intel 將推 8 核心主流級 CPU 非 i5 / i7 而是 i9-9900K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Intel 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8 核心主流級 CPU 的消息,相信大家都知道。回顧去年九月推出的第八代 Coffee Lake-S 桌電級 CPU,都有相當大的躍進, i7 由第七代 4 核心 8 線程,晉升至 6 核心 12 線程,而 i5 亦由 4C4T 變成 6C6T。雖然不支援 Hyper Threading ,但起碼都是 6 核心。 i3 則由 2C4T 變 4C4T,總之全部都增加 2 個核心啦。照這樣推斷,今年第九代的 i7 應該是 8C16T , i5 就 8C8T,然後 i3 就 6C6T ,全部加 2 吧?不過人真的不要有太多幻想,牙膏確實不可以一次過擠太多,外媒 Wccftech 收到消息指,新的 i7 都依然是 6 核心,另外再在主流系列空降一顆 8 核心的 i9-9900K ,所以只有 i9 才有 8 核心!

    Intel 去年 Coffee Lake-S 的 i3 / 5 / 7 均增加 2 核心,而今年的 Whiskey Lake 主流級平台將會增加 i9 的型號。(粉色箭嘴,當然未來的 Core-X HEDT 平台都依然有 i9 啦。)
    Intel 去年 Coffee Lake-S 的 i3 / 5 / 7 均增加 2 核心,而今年的 Whiskey Lake 主流級平台將會增加 i9 的型號。(粉色箭嘴,當然未來的 Core-X HEDT 平台都依然有 i9 啦。)

    主流平台增加 Core i9 型號

    超, i9 才有 8 核心,又有甚麼出奇啊, i9 由 10 核心到 18 核心都有啦。說得沒錯,不過重點在於過往的 i9 均屬 HEDT(High-End Desktop)平台,需搭配 X299 主機板,價錢當然非常昂貴。新的 i9 則屬主流市場,即是在我們耳熟能詳的 i3 / 5 / 7 「平民」系列中,再開闢多個 i9 產品線,使用 Z390 主機板,「理論上」價格應該沒那麼貴。不過 Coffee Lake-H 筆電系列 CPU 都有 i9-8950HK,與 i7-8750H 等屬同一系列,所以主流市場桌電級系列都有 i9 ,並不出奇啦。

    曾經瞬間出現在 Intel 官網的 Z390 主機板架構圖,不過亦有消息指 Intel 打算在 Z390 取消 CNVi(Gigabit Wi-Fi)和原生 USB 3.1 Gen 2 功能。
    曾經瞬間出現在 Intel 官網的 Z390 主機板架構圖,不過亦有消息指 Intel 打算在 Z390 取消 CNVi( Gigabit Wi-Fi )和原生 USB 3.1 Gen 2 功能。

    只有 i9 才是 8 核 i5 / i7 維持 6 核

    今年稍後推出的第九代桌電級 CPU 應被稱為 Whiskey Lake 系列,原本可能是 10nm Cannon Lake ,不過技術上難以生產,再加上連 CEO 都辭職可能是為了避開 10nm 爛攤子的關係,所以鐵定今年的 CPU 都仍是 14nm 製程。以它屬 2014 年 14nm Broadwell 系列打後的第 3 個 Optimization 階段來計,可稱為 14nm+++ 。不過單純看名字,喝完咖啡 Coffee Lake ,再喝威士忌 Whiskey Lake ,兩者都是飲品,看來挺順邏輯,可能 Intel 也是這樣想,所以延後推出 10nm Cannon Lake ⋯⋯?至於詳細型號方面,上面也提到只有 i9 才有 8 核心,因此預計第九代的 i9-9900K 採用 8C16T , i7-9700K 則仍用 6C12T ,而 i5-9600K 就是 6C6T ,不過消息需待 Intel 正式發布才能確認啦。

    放心,今年的 Whiskey Lake 都依然是 14nm+++ 製程,想買 10nm CPU 的朋友可再等一下。
    放心,今年的 Whiskey Lake 都依然是 14nm+++ 製程,想買 10nm CPU 的朋友可以先收起錢包。

    Source:Wccftech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